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SHU理生活》明星生活家陈数 生活美学之旅圆梦丹麦

2018年09月04日15:41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SHU理生活》明星生活家陈数——生活美学之旅圆梦丹麦

  近日,由沐光时代(The Better Life)出品的国内首档生活美学微综艺《SHU理生活》首站在丹麦顺利杀青。受丹麦国家旅游局的邀请,明星生活家陈数前往丹麦首都哥本哈根(Copenhagen)、安徒生故乡欧登塞(Odense)、艺术之都奥胡斯(Aarhus),探寻丹麦人的生活美学与幸福奥秘。

《SHU理生活》明星生活家陈数——生活美学之旅圆梦丹麦

  《SHU理生活》作为国内首档生活美学微综艺,是沐光时代(The Better Life)出品的生活美学强势内容IP。节目将在丹麦、日本、中国三地取景,透过明星生活家陈数的视角,感受不同国家对于“生活美学”的诠释,去呼吁人们更多的感受生活中的美好,关注内心的真实感受,寻找最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在《SHU理生活》首站丹麦的拍摄中,陈数作为特邀嘉宾参观了丹麦“国宝级”的众多艺术空间和私人官邸。

《SHU理生活》明星生活家陈数——生活美学之旅圆梦丹麦

 

  携手丹麦国家旅游局,寻找最HYGGE的丹麦生活

  拍摄伊始,陈数前往位于首都哥本哈根的丹麦设计博物馆(Denmark Design Museum),去感受丹麦设计的艺术格调与背后的匠心精神。

  抵达欧登塞陈数受邀参观了伊埃斯科城堡(Egeskov Castle)。伊埃斯科城堡(Egeskov Castle)始建于1554年,是欧洲保存最好的文艺复兴风格的水边城堡,城堡采用橡树桩基,湖最深处达5米,在城堡内还拥有着欧洲最美的古迹花园。

《SHU理生活》明星生活家陈数——生活美学之旅圆梦丹麦

 

  在安徒生故乡,探寻丹麦背后的幸福奥秘

  有着“安徒生故乡”之称的欧登塞,必去景点就是安徒生博物馆。安徒生原名汉斯·科斯斯汀·安徒生,被誉为“世界儿童文学的太阳”。明星生活家陈数跟随安徒生的脚步,到了安徒生笔下“皇帝的新装”的旧址,以及安徒生的出生地和博物馆,并在现场写下了对安徒生先生的文字,向这位影响了世界儿童的文学大家致敬。安徒生的童梦世界奠定了这个国度的浪漫气息。

《SHU理生活》明星生活家陈数——生活美学之旅圆梦丹麦

  丹麦人对浪漫的追求不仅体现在童话里,还体现在对于“光”的设计感,在抵达设计之都奥胡斯之后,陈数受邀来到Aarhus Art Museum(奥胡斯艺术博物馆),在最著名的彩虹长廊——Your Rainbow Panorama结束了此行程。

《SHU理生活》明星生活家陈数——生活美学之旅圆梦丹麦

  从丹麦的哥本哈根到欧登塞、再到奥胡斯,无论是丹麦人的家庭住处,还是公共艺术空间,每一处都体现着丹麦特有的Hygge生活方式。陈数在微博中写到,“HYGGE”并非一件物品,而是一种氛围和经历。在拍摄的过程中,她也不断表示,丹麦人特有的生活方式Hygge的幸福感体现在各个方面,在这段生活美学的旅途中,她也在不断地去了解去感受,希望能够通过她的视角分享给更多的人关于生活美学,关于美好生活的体验。据悉,《SHU理生活》将于十月份与观众见面。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