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丹泽尔·华盛顿儿子出演《黑色党徒》

好莱坞“星二代”纷纷崭露头角

2018年09月01日09:11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好莱坞“星二代”纷纷崭露头角

  《黑色党徒》剧照

  荣获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大奖的《黑色党徒》不久前在北美上映,本片也被看作是今年奥斯卡奖上的热门。

  片中,影迷们发现奥斯卡影帝丹泽尔·华盛顿儿子——约翰·大卫·华盛顿的身影,他在片中出演一位警察。约翰向媒体表示,他接这个角色时并没有告诉父亲,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

  放眼好莱坞,“星二代”扎堆步入演艺圈非常普遍。借助父母的璀璨星光,他们在一出生就被聚光灯所包围,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在父母们推波助澜下,“子承父业”成了他们的不二选择。

  纵观历史,这其中有迈克尔·道格拉斯那样,和父亲柯克·道格拉斯取得同等成就的;也有像科林·汉克斯那样,无法达到汤姆·汉克斯高度的;也有如安吉丽娜·朱莉一样,“青出于蓝”比父亲强·沃特还高出一筹的。

  努力摆脱父母辈的阴影,成为真正的明星,是“星二代”们的最终目标。如今,好莱坞又有一批“星二代”开始斩落头角,这群活力的年轻人能达到怎样的高度,让人期待不已。

  新星:斯科特·伊斯特伍德

  作品:《狂怒》、《成事在人》

  父亲: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斯科特·伊斯特伍德的名字,对许多观众来说还非常陌生,但他的父亲却是大名鼎鼎的“老牛仔”:著名演员、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上世纪50、60年代,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主演了《荒野大镖客》、《黄金三镖客》等影片,成就了自己“牛仔硬汉”的形象。他帅气的外形和荷尔蒙爆棚的气场让无数观众为之倾倒。

  如今,“牛仔之子”斯科特·伊斯特伍德也杀入了好莱坞,他在外形气质上与父亲如出一辙,高大威猛的他在银幕中同样从硬汉角色起步。

  在父亲执导的《成事在人》中,他是铁血橄榄球手;在《狂怒》中,他是血战沙场的战士;在《最长的行程》中,他扮演起了梦寐以求的牛仔角色,他说这是从小受父亲耳濡目染的结果。

  未来,他将在《自杀小队》、《斯诺登》等商业大片中再次以铁血硬汉的形象与观众见面。“老牛仔”离去,“新牛仔”诞生。

  新星:达科塔·约翰逊

  作品:《五十度灰》、《社交网络》

  母亲:梅兰尼·格里菲斯

  达科塔·约翰逊的母亲梅兰尼·格里菲斯是好莱坞的实力派。这位老牌女星因出演名导布莱恩·德帕尔马的《粉红色杀人夜》来获得业内肯定,之后又凭借《上班女郎》拿到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

  相比母亲的低调,达科塔·约翰逊生性奔放。她是个纹身爱好者:手臂内侧刺着拉丁语“行动胜于空谈”,右脚刺着被星星围绕的“遥看月球”一行字,此外右肩、右耳背面、后颈也有一些纹身。

  2015年,她更是因为出演“年度话题之作”《五十度灰》而名声大噪。作为女主角的她,在片中奉献了大胆的演出,也让无数宅男们为之疯狂。

  目前,她已经签下了《五十度灰》两部续集《五十度黑》、《五十度飞》的片约,还将与约翰尼·德普合作黑帮片《黑色弥撒》,星途一片坦荡。

  新星:贾登·史密斯

  作品:《当幸福来敲门》、《功夫梦》

  父亲:威尔·史密斯

  作为首屈一指的黑人巨星,威尔·史密斯善演会唱、能文能武,他出演的《独立日》(点播路径:电影-科幻)、《我是传奇》、《黑衣人》(点播路径:电影-动作)等电影屡创票房佳绩。

  贾登·史密斯继承了父亲的优良基因,他5岁开始登台演出,8岁与父亲合作演出了《当幸福来敲门》。

  相比剧情片,贾登对拍动作片更有兴趣,父亲主演的电影《我是传奇》、母亲出演的《黑客帝国》是他的最爱。

  当他快12岁的时候,贾登终于如常所愿,他拜成龙为师,以童星的身份出演了《功夫梦》。电影的热映,让他共拿到了300万美元的片酬,因此成为身价最高的童星。

  爱唱歌的贾登还不忘秀一把歌喉,他与好友贾斯汀·比伯合唱了《功夫梦》的主题曲《不说永不》。

  接下去,贾登还将继续出演《功夫梦2》。有消息称,除了成龙外,威尔·史密斯与房祖名也有望加盟本片,两队明星父子可能齐上阵。

  新星:布莱丝·达拉斯·霍华德

  作品:《侏罗纪世界》、《终结者2018》

  父亲:朗·霍华德

  在出演了大量不知名的小配角后,布莱丝·达拉斯·霍华德这位“星二代”凭借《侏罗纪世界》的热映,最终以34岁的“高龄”闯入了普通大众的视线。

  说起她的父亲朗·霍华德,同样是一位经历积淀而大器晚成的电影人。朗·霍华德童星出身,曾出演过乔治·卢卡斯的《美国风情画》。演了20多年的戏后,他转作导演并陆续执导了《美丽心灵》、《对话尼克松》等奥斯卡级别的影片。

  作为著名导演的女儿,布莱丝先是在父亲的电影《阿波罗13号》、《圣诞怪杰》等作品中客串演出,之后又在《终结者2018》、《蜘蛛侠3》、《暮光之城3》等商业大片中出演小配角。

  “龙套生涯”让布莱丝磨练了演技,她首次收获好评是在恐怖片《灵异村》中。她塑造的盲女形象神秘又充满灵气,很好地契合了影片恐怖的氛围。她因此获得了当年的MTV电影奖最具突破女演员奖。

  之后出演《侏罗纪世界》而大红的故事我们都耳熟能详了。布莱丝作为一个“星二代”,虽不像其他名人之子那般年少成名,但她正以一步一个台阶的姿态走向成功。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