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少年探险剧《天坑鹰猎》播出 王俊凯演适龄角色获好评

2018年09月01日08:4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天下霸唱又一部影视化的作品《天坑鹰猎》8月30日首播。前6集表现尚佳,吸引了一波意料之外的好评,值得观众进一步关注。王俊凯首次出演电视剧男主角,给人惊喜,有观众表示,年轻演员好好打磨,在未来也会不负期待。

  自称角色有“血性”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林芳) 前日,王俊凯主演的电视剧《天坑鹰猎》正式登陆优酷开播,当天该剧在京举行发布会,现场聊起首次出演的男主角色,王俊凯用三个词形容张保庆:“重度自来熟”“血性”和“硬骨头”,“张保庆对事情有自己的见解和自己的想法,他想做的事,不管在别人眼中是对是错,他都必须亲自去尝试,是一个很有血性的角色。”

  虽然在现场各位演员都欢乐不已,但聊起艰苦的拍摄,很快便换了画风。据透露,《天坑鹰猎》全程在零下几十度的极寒环境下拍摄,“冷”得让主演们都深有体会。

  除了对抗寒冷,《天坑鹰猎》的拍摄难点还在于演员需要挑战大量无实物表演。该剧总制片人高铭谦和总导演成志超介绍,天坑下的戏份特效量巨大:“我们要创作一个观众从来没有见过的天坑,里面有很多很特别的生物,霸唱老师的作品很有想象力,很多时候都需要演员完全靠想象去完成表演,年轻演员们的表现很令人惊喜。”

  突破形象有惊喜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曾俊) 在《天坑鹰猎》中,王俊凯突破以往乖巧形象,变成机智的北京小爷张保庆。对于王俊凯担纲男一号,外界起初并不太看好,因为他毕竟是偶像出身,年纪太小,此前并没有拿得出手的表演作品。

  但就目前首播的6集来看,王俊凯的表演给人带来惊喜。他表现出人物的机智、执着又热血的状态,一些小表情、小眼神表达到位,比较好地完成了角色。不过,非原声出演也是一种遗憾。有人评论说,“流量明星只要用功,也会有进步的,大家不用太苛责。”

  女主角菜瓜由得过金马奖最佳女配角的新锐演员文淇饰演,只有15岁,她负责给地质勘探队做向导,藏着许多见识,也很有故事感。男、女主角第一次见面就颇有喜感,文淇台词功底上佳,诠释自然又不失角色的丰富性。

  吴越、刘佩琦等实力派前辈对年轻演员形成“示范”作用,两代人之间的化学反应能为表演提供更好的保证。  在节奏上,《天坑鹰猎》在探险的紧张和日常的松弛之间平衡得比较好。神秘的环境、中毒的陆叔是第一个悬念,观众跟随张保庆等人的探险,悬念会层层揭开。另外,张保庆作为叛逆孩子,时常自带笑点,他和妈妈(吴越 饰)之间的互动十分喜剧化,小伙伴之间的斗嘴也是很有看头,满足大家追求轻松解压的观剧心理。

  在质感上,除了开头菜瓜跌落深谷的镜头有争议之外,其他画面的制作都算是用心了。特效上暂时获评“符合标准”,实拍的雪景壮阔瑰丽、天坑的诡谲凶险,带来了不错的视觉享受。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