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网剧《马卡龙少女》开机 有望迎来下一波流量小生和小花

2018年08月31日16:30 | 来源:红网娱乐
小字号
原标题:网剧《马卡龙少女》开机 有望迎来下一波流量小生和小花

  由北京光和木星影业制作出品的都市爱情轻喜剧《马卡龙少女》已于8月31日在大连开机,监制王天居、导演朱维俐、总编剧刘莐,领衔主演陈芋米、吕勇卓、蒲萄、刘名凯,以及剧中多名主要演员悉数到场。据悉,该剧将进行为期两个半月左右的拍摄,并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取景,打造韩剧质感的浪漫甜宠都市爱情。

  小人物的励志奋斗与爱情,大时代的网红生态与创业

  本剧讲述了刚刚大学毕业的少女江楚楚,以留在这个城市成为网红为目标奋力打拼,在事业岌岌可危时偶遇传统企业总裁骆天一;又因网红身份,两人展开了线上线下真假情侣的甜宠之旅。故事中更穿插了美妆、健身、萌宠、穿搭等各系网红们共同奋斗,呈现出一片普通人在网络上闪耀光芒的网红大图景。

  近几年随着网红经济的不断升温,这个群体吸引了大量粉丝的喜爱同时也伴随争议。作为国内首部网红题材网剧,《马卡龙少女》自项目立项以来,主创团队先后访谈并实地了解了多位网红,力求展现网红这一光鲜群体背后的故事,让观众带入到网红的生活中,为 “靠脸吃饭” 正名。

  精良制作打造亮眼青春,都市爱情也能有大情怀

  光和木星影业在2016-2017年曾经成功制作出品了两部青春校园题材音乐网剧《薛定谔的猫》和《少年有点酷》,对制作品质的高要求使其迅速成为一家备受关注的影视公司。

  作为光和木星影业出品的第三部作品,《马卡龙少女》依然保持了高水准,并且在制作品质上不惜余力地投入。在拍摄之前,监制王天居和导演朱维俐等主创团队带领各工作组,拆解韩剧的“工业体系”,力图打造一部具有中国特色的“好看”的爱情偶像剧。

  剧组在灯光、摄影、美术、道具方面均合作了深谙年轻观众审美喜好的高水准团队,造型设计则请到了服务过韩剧《匹诺曹》、《坏男人》、《你是谁—学校2015》等剧的韩国服装化妆造型团队,力图保证最精良的品质。而在演员方面,主创坚持选择了戏好的高颜值演员。

  饰演女主角江楚楚的演员陈芋米,曾在大热网剧《河神》中出演女二号富家千金肖兰兰被大众熟知。作为工夫影业的签约艺人,颇具少女感的外表、治愈的笑容和甜美的声线,完美诠释了剧中女主的形象。

  此次饰演男主角骆天一的吕勇卓,是壹心娱乐创办的艺人养成经纪新厂牌——壹心·壹加壹的首期艺人,经过一年多的培训,这个帅气俊朗的狮子座大男孩,因其独特魅力与幽默感被《马卡龙少女》主创一眼看中,总编剧刘莐毫不吝惜溢美之词:“第一次看到他就认定这是我心目中的骆天一!”

  饰演小鱼一角的蒲萄,兼有少女感和中性的帅气感,性格直爽,也是时下观众非常喜爱的女生形象。她从出演《余罪》中的细妹子一角开始受到关注,后又与姜潮、谭松韵合作主演《狐狸的夏天》。

  饰演悦成一角的刘名凯,更是个可盐可甜的全能型艺人,不仅有阳光帅气的外表,还有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模特身材。曾出演《西游记女儿国》、《脱身》等影视作品,近期还参加了综艺《这就是灌篮》的录制。

  此外,型男鲜肉大叔孙晨、甜美小辣妹蒋沁芸、阳光犬系大男孩金灿、萝莉身正太心二次元魔法少女王紫金、开心麻花功勋演员张辰和综艺偶像曾艳芬在剧中作为重要角色出演。

  新时代女性独立奋斗,成功逆袭并且爱情事业双丰收,女主成长变化与突破不依附男性,这在网剧和网文中都是最新的热门类型。且近几年无论是影视作品还是社会新闻,与女性地位、女性受到不平等对待的 相关话题总受到热议,而《马卡龙少女》别出心裁地将女性追求独立自主这一理念融入剧集当中,非常符合年轻一代主流观众的价值观。

  反套路霸道总裁“甜宠虐”,直击95后年轻观众

  霸道总裁爱上我,是各类偶像剧与女频网文的经典模式,而《马卡龙少女》则打造了一个与以往不同的“中国式”服装家族企业的总裁骆天一,人设新颖,甜宠依旧,相信届时观众定能感受到主创对于以往总裁形象的深刻解读与创新。除此之外,《马卡龙少女》在主打甜宠爱情少女心之外,加入了非常扎实的网红题材职场奋斗戏份,巧妙地拓宽了传统爱情网剧的观众构成,将“内衣电商”作为女主角事业发展的路径,让本剧成为了一部“女生和男朋友可以共同观看” 的潜在爆款剧集。

  目前,《马卡龙少女》已于8月31日在大连顺利开机,预计明年春季与大家见面。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