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用语言改变人生,演讲类节目走俏荧屏

2018年08月30日15:0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用语言改变人生,演讲类节目走俏荧屏

  说到演讲,最震撼人心的可能就是失去了双腿双脚的人生斗士尼克胡哲,他的演讲曾激励很多人重新拿出面对生活的勇气。尼克胡哲的演讲遍及世界的很多角落,也让大家看到这样一个身体有着严重缺陷的“怪物”是如何打败生活的苦难,成为人生舞台上获得无数次掌声的赢家。然而,尼克胡哲曾经在采访中表示,他也曾因为自己严重的身体缺陷消沉堕落,不止一次地想要结束自己的生命。

  生命或许就是这样奇妙,尼克胡哲凭借自己的努力拿下会计和财务规划双学士学位,当选了2005年“澳大利亚年度青年”、至今担任着国际公益组织“Life Without Limbs(没有四肢的生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

  而真正改变尼克胡哲的演讲,17岁他走上了演讲的道路,用自己与命运战斗的经历,影响超过35个国家和地区的成千上万的人们。演讲带给人生的改变,不仅仅有尼克胡哲,还有很多很多人。

  在我国的电视荧屏上,一档叫做《超级演说家》的综艺节目于2013年开始走上荧屏,截止到目前为止已经播出三季,常驻导师有陈鲁豫和乐嘉。很多热爱的演讲人在这里开启了他们人生新的旅程,迎来人生的转折点。因为这档节目广大观众知晓了北大才女刘媛媛,知晓了让肿瘤君滚蛋的坚强女孩周西,她们坚强果敢地面对生活,独立的思考态度都让人看到了生命的力量,她们也因为演讲而更加强大。年轻的她们其实就是中国电视荧屏上的“力克胡哲”。

  随着《超级演说家》的火爆,多档演讲类节目开始走俏荧屏,比如山东卫视的《精彩中国说》,王刚、曾宝仪和柳岩三位明星担任演说导师;江苏卫视的《说出我世界》,由著名演说家许伯恺担任节目的演讲总监,通过其课程讲述为众多明星提供演讲指导,如2017年推出的《引爆life系统》课程,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睁开老虎般的眼睛、开启财富之门、开启领导力之门、影响力学院。通过这些课程呈现在国内各大演讲类电视节目中。可以说,这几档演说节目都受到了广泛的关注,成为荧屏上脱颖而出的演讲类节目内容。

  演讲类节目荧屏走俏,颇受观众喜爱和欢迎,也让大家看到在这样一个物欲横流娱乐至死的时代,励志演说还是能够给人们一定的启发和奋斗的力量。演说、演讲类节目,让观众们知道里生命斗士力克胡哲、北大学霸刘媛媛、与癌症战斗的周西、出版《引爆生命力》和“引爆life系统”课程的演说家许伯恺。他们的奋斗经历,他们不屈服于命运的战斗经历在这样的演说舞台上显得那么有力量,让观众看到了新时代年轻人演讲的力量。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