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润玉"罗云熙否认抢戏:每个人有自己的命运

龚卫锋
2018年08月28日08:41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罗云熙否认抢戏: 每个人有自己的命运

  邓伦饰演“旭凤”

  罗云熙饰演的“润玉”形象温和

  旭凤与锦觅的爱情历经磨难

  罗云熙出道多年终于尝到走红滋味

  润玉借酒浇愁

  这个8月,古装剧完胜。除了《延禧攻略》和《如懿传》开启清宫戏PK,古装爱情玄幻剧《香蜜沉沉烬如霜》也让江苏卫视黄金档的收视率连续三周排名第一。剧中天帝之子旭凤(邓伦饰)和花神之女锦觅(杨紫饰)的爱情牵动了无数观众的心,而两人之间却隔着一个与锦觅有婚约在先的“大殿下”润玉(罗云熙饰)。

  目前,《香蜜沉沉烬如霜》播出已过大半,观众们却惊奇地发现:男女主角旭凤和锦觅的戏份越来越少,男二号润玉的戏份却直线上升——从润玉的身世揭秘到他与母亲重逢,再到他经历丧母之痛并决心复仇,角色被塑造得非常饱满。这让润玉粉们大为欢喜,却让许多观众非常不满:“过分渲染男二号的悲情,男女主角的爱情反而令人反感起来,这是什么操作?”更有人调侃,《香蜜沉沉烬如霜》应该叫《润玉传》。

  A编剧回应: 所有人物都很重要

  因为男二号过分抢戏,《香蜜沉沉烬如霜》编剧徐子善近日被网友讽刺:“这么偏爱男二,干脆再写个戏给他可好?”徐子善竟然回应说:“好主意!”立刻引来轩然大波。前晚,有网友曝光了与该剧另一位编剧张鸢盎的一组微信对话,疑似证实“阴阳剧本”两个编剧团队的存在,剧组似乎有意删减邓伦和杨紫的戏份,却为男二号罗云熙大量加戏。张鸢盎透露:“我们交付剧本之后,甲方的责编团队拿去进行扩展,我们也是开播时才知道这部戏从43集拉长到60集,加戏之多可想而知。”但她强调绝不针对任何演员:“每位演员都是拿着剧本尽心尽力表演,值得尊敬,不该受到人身攻击。”

  面对各方质疑,该剧总编剧马佳发表“致香蜜女孩的一封信”,信中写道:“《香蜜》是一个大世界,所有剧中人物都很重要。阶段性地看,某些副线人物刻画比较集中,让观众产生男女主角被弱化的观剧体验,确实是我们应该反思的问题。”为了安抚观众,马佳透露,接下来男女主角将有很多重头戏,包括“旭凤天界抢婚”“锦觅舍身救旭凤”“旭凤重生入魔”“魔界大婚”“锦觅化成旭凤一滴泪”等感人情节,希望“香蜜女孩”耐心看完全剧。

  B罗云熙说: 润玉将会孤独终老

  处于风口浪尖的罗云熙,昨日通过工作室发表声明:“一部凝结了众人心血的好作品,不该被有心人挑唆的争端所污染,用心付出表演的演员亦不该被无端造谣。”声明中还表示,对于网络平台上相关的诽谤已于8月23日交予律师处理。

  面对“旭凤粉”和“润玉粉”的纷争,罗云熙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作出回应:“最后旭凤和锦觅会幸福地生活在一起,润玉当上了天帝,却孤独终老。他们都有自己的命运,每一个角色都非常有魅力。作为演员,我们只是去演绎故事和人物;作为观众,也要开开心心地去欣赏这个故事,没有必要为了剧中人物去吵架。”

  罗云熙:温润如玉的“润玉”

  与喜怒形于色的“火神”相比,罗云熙饰演的“夜神”润玉一开头是个性格温和的谦谦君子。他梳着整齐的头发,一身白衣,飘飘欲仙。他对锦觅一往情深,百般呵护。但夜神也有着不堪回首的过往,其母被天帝欺骗感情生下了他,他虽是天帝之子却被处处歧视。因为亲母被杀,他开启了复仇上位之路,连锦觅也被他当成了一枚棋子。

  罗云熙凭“润玉”一夜走红,其实他今年已经30岁了。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的罗云熙,最早以男团组合成员的身份出道,发过单曲。最近几年,罗云熙开始演戏,曾在剧版《何以笙箫默》中饰演少年何以琛,又与黄宗泽、阚清子合作过《奶爸当家》,与孙铱、凌潇肃、曾黎合作过《儿科医生》等,如今终于凭借《香蜜沉沉烬如霜》一尝走红滋味。

  一问一答

  罗云熙:我一直有一个“仙侠梦”

  Q:剧中最难演的是哪一场戏?

  A:我和旭凤最后在天魔大战的时候发大招,锦觅来挡,仙逝了。这场戏我演了三次,第一次酝酿了很多情绪,哭得稀里哗啦;第二次,导演说你不需要哭成这样,站在旁边看着就行,然后我的情绪又不太够;第三次,我综合了一下,脸上的表情比较木讷,但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下来……这场戏的情绪表达还蛮有难度的,但最后导演到底用了哪一条,我自己都不知道。

  Q:很多演员都说拍这部戏时天气很热,到底热成什么样?

  A:就跟去蒸桑拿差不多,汗如雨下。我的戏服有四五层,化妆老师前一秒钟刚帮我吸完汗补完妆,导演喊321,汗渍就出来了。不过,现场会有空调管,就是在空调上接一根管子,对着演员吹,演员自己也可以准备小风扇,或者用冰凉贴、冰凉喷雾等等来降温。

  Q:和杨紫拍戏时有什么有趣的事吗?

  A:她经常请我们所有人吃饭,点一大堆东西,她自己却不吃。所有人都被她养得白白胖胖,她自己就在那儿偷偷减肥。

  Q:剧里的“仙法”都是无实物表演,演的时候会不会笑场?

  A:刚开始会觉得有点不习惯,但演顺了之后就觉得:哇,我好厉害,真的好像能施法一样。我一直就特别喜欢看仙侠剧,像当初非常火的《新白娘子传奇》。《香蜜》可以说成就了我的仙侠梦。

  Q:你在生活中是什么性格?

  A:生活中的我也是比较随性吧。陌生的朋友可能会觉得罗云熙有点高冷,但其实冷不过3秒,只要熟悉起来的话,就会觉得我是一个蛮外向、蛮开朗、蛮逗趣的人。

  链接

  你是“旭凤粉”还是“润玉粉”?

  虽然双方粉丝炒个不停,但《香蜜沉沉烬如霜》确实让邓伦和罗云熙人气急升,成为今年继《镇魂》朱一龙、白宇之后的又一对“大势男演员”。

  邓伦:大胆炽热的“旭凤”

  邓伦饰演的旭凤是“火神”,性格阳刚热情,这也体现在他对锦觅的情感上。因为曾被锦觅搭救,旭凤认定对方就是自己一生追求的人,并直接表白。此后,他使出浑身解数想赢得美人心,但因为锦觅自幼服下“忘情绝爱”的陨丹,偏偏不懂这就是爱,两人的一段虐恋因此展开。

  此前,邓伦与迪丽热巴合演的时尚爱情剧《一千零一夜》,就已经让邓伦人气飙升,他在剧中饰演的冷面暖心男形象深入人心。在《香蜜沉沉烬如霜》中,邓伦将旭凤大胆炽烈的感情展现得淋漓尽致,因此又圈了一大票粉丝。不得不说,在出演了《欢乐颂2》《白鹿原》《楚乔传》之后,邓伦的演艺之路就像开了挂,他和杨颖、朱一龙合演的《我的真朋友》也将是明年的现实题材重头剧。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