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央电视台CCTV7农业节目“寒门学子公益活动”

2018年08月27日16:26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央电视台CCTV7农业节目“寒门学子公益活动”

“寻找筹集学费的寒门学子”公益活动,作为CCTV-7《聚焦三农》暑期重要内容,自2014年第一季开播以来,就收到极高的社会关注度。截至2017年,我们已经成功帮助了300多名贫困学子,顺利迈入大学。

《聚焦三农》栏目是中央电视台唯一一档涉农新闻资讯、深度报道类节目,自2003年开播以来,始终紧跟三农领域热点话题。栏目记者常年行走于乡村,对贫困学子考上大学而无力就读深有感触,因而“寒门学子”助学圆梦活动开启,四年来,深受广大媒体和受众支持,栏目权威性、公信力、传播力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彰显。

2018年,第五季“寒门学子”公益活动再度升级,如今正在火热进行中---

中央电视台CCTV7农业节目“寒门学子公益活动” 牵手百位明星助力站台

活 动 特 点

“寒门学子”活动面向全国农村高考生,凡是今年考入大学的一年级新生,符合农村户籍、一本院校,家境贫困、积极乐观的学子,均具有申请资助资格,通过审核后每位学子一次性可获得学费资助8000元。其中孤儿、残疾学生可适当放宽条件。今年活动特点:

携手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和腾讯公益,采用二维码扫码

捐助方式,唤起点滴爱心,众筹支持公益。如今参与捐款人数超过170000人次。

联合全国36家主流媒体组成全媒体矩阵,包括电视、报

刊、互联网平台和客户端,深度覆盖全国近30个省(市、区)。

今年资助名额由去年150人增至600人。目前报名人数

已超过1400多人,多名清华、北大、同济、北理工等学生报名,并领到8000元资助款。

邀请佟丽娅担任2018年度爱心大使。

中央电视台CCTV7农业节目“寒门学子公益活动” 牵手百位明星助力站台

明 星 助 阵

2018年我们邀请著名演员佟丽娅担任年度爱心大使,她年少离家求学,而后艰难在京城闯荡。经历让她明白生活不易,也深知教育对于一个孩子成长的重要。佟丽娅希望,能用自己的影响力帮助到更多的寒门学子。

就在活动得到地方媒体支持、积极报名、有序发放资助款的同时,活动得到近百位明星助阵,现身支持“寒门学子”。于文华,一位从河北普通农民家庭考入河北艺校的演唱者,成名后多年资助贫困生,孩子们每年都会寄来成绩单,回报“于妈妈”的善心。

周艳泓,常年关注留守儿童和贫困大学生,2016年被聘担任共青团中央“关注留守儿童”形象大使,且被授予“公益中国公益慈善明星艺术家大奖”。

降央卓玛,出生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德格县一个普通藏族农户家庭,因为家境贫寒被迫辍学,深知寒门学子对知识无穷无尽的渴望。

---

她们用自身的坚强和行动,支持和温暖着贫困学子们。目前,越来越多的明星,听说我们的活动中主动要求参与,凝聚力量,携手共进,传播正能。

为确保活动的公平、公正、透明,央视网官网设有活动专题页面,对合作媒体和上榜学生均有展示。

我们致力于响应国家教育扶贫的方针政策,通过“寒门学子”这一公益活动,让优秀的贫困学子——梦想不因寒门而折翼,求学不因寒门而困顿,携手助力,圆梦高校学堂!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