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好声音》迎战队四强战 李健打破规则引热议

2018年08月27日14:34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好声音》迎战队四强战 李健打破规则引热议

  8月24日晚,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导师战队四强争夺战拉开帷幕,谢霆锋、李健迎来队内考核。李健在最后一组学员Battle之后,与节目组商量作出打破“两两PK”规则的决定,用“四人PK”的方式决出晋级学员。万万没有想到,第一个敢于打破《中国好声音》规则的人,是一向温文尔雅的导师李健。

  第一次有导师打破规则

  “好声音”尊重李健的决定,让这个舞台更公平

  听完李志宇和王轩的演唱,李健请求暂停队内考核,两位经验丰富的专业歌手,演唱时出现了和声不准等问题,这不是一场完美的Battle。四位导师和《中国好声音》导演组在台下紧急沟通,李健希望给学员多些机会,让李志宇、王轩、Tiger、旦增尼玛各唱一首歌。了解李健的想法之后,三位导师与导演组一致表示尊重李健的决定。

  预料到会有争议,李健做好了准备:“如果一个人连这点非议都承担不了,那什么也干不了。”

  的确,正因为有了《中国好声音》与李健的决定,才让我们这一夜听到了四首精彩的学员solo。是什么让《中国好声音》和李健拥有打破规则的勇气?是以音乐为重的初心,是对学员负责的态度,是对更优质“好声音”的珍惜与尊重。

  直面“不完美”的演唱

  让观众既听到“好声音”又听到“真声音”

  一曲定输赢的Battle战是残酷的,谢霆锋组的王朝把一首《煎熬》唱得“无比煎熬”,演唱气息不足、高音区几乎完全走调。面对学员的失误,导师也很坦诚。谢霆锋认为王朝发挥失常是因过度练习,“这是我一直强调的,特别是今天不能开嗓太过头,这是一种经验。”透过这些片段,我们看到了《中国好声音》的另一份勇气,不仅敢于自我打破规则,更勇于直面“不完美”。

  音乐舞台上能够成为大众知晓并喜爱的歌者是极少的,给予学员圆梦机会,保护他们的真挚和真实,浙江卫视和《中国好声音》坚持了七年。今年恰逢浙江卫视中国蓝十周年,《中国好声音》《奔跑吧》等综艺节目用公益、梦想、兄弟情谊等多重元素传递主流价值观,丰富着中国蓝的品牌内涵。因此我们看到《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涌动着的每一个火热梦想都是那么珍贵,每一份对梦想的悉心呵护都是那么感人。

  伴随第一期导师队内考核的结束,谢霆锋战队四强、李健战队四强新鲜出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好声音”学员无疑是幸运的,因为在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这条音乐求索之路上始终有呵护、有陪伴,哪怕道路漫长,也都不会觉得艰辛了。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