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许娣:当李小冉马伊琍的妈,是我的荣幸

2018年08月26日08:5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最强丈母娘”许娣: 当李小冉马伊琍的妈,是我的荣幸

  《月嫂先生》剧照

  实力派资深演员许娣经常在各种影视剧中饰演妈妈、丈母娘之类的角色,《我的前半生》中,她变身为马伊琍的妈妈,对心中认定的准女婿靳东展开各种围追堵截,因为活灵活现的表演而走红,被观众封为“最强丈母娘”。东方卫视正在热播的都市剧《月嫂先生》里,李小冉又成了她的女儿。许娣说,和这些好演员合作是一大荣幸,自己能做的就是在夹缝里找到人物的细微差别。

  撰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曾俊

  这个角色有很多喜剧的感觉

  广州日报:演不同演员的妈妈,有什么心得吗?

  许娣:都是妈妈,没什么很大的不一样,只不过角色的任务不同,我老是这样说,一个剧本编剧一定有它的主题,应该是由男女一号完成这个主题,我们这些妈妈只是辅助男女一号完成这个主题,因为我这个年龄只能演妈妈了,所以演的全是妈妈,只能在不同的剧本里和人物里,在夹缝里找到不同,去帮助男女一号完成最高人物。

  白志迪和李小冉,我们三个人都是北京人,都懂一点北京话,我们就用北京话解决不同的人物,这个特点就跟以往的角色不太一样。我跟白志迪也挖掘了好多喜剧的感觉,有许多小的设计,有时候他还加词,我就不断配合他,把戏接好,这种现场发挥反而能撞出火花,导演会等着我们俩。

  广州日报:这个角色跟你本身有相似之处吗?

  许娣:我还达不到完全脱离自己去表演,所有人物可能跟我都有关系,因为是我许娣来理解人物创作人物,我一定把我的世界观和我对生活的理解贯彻到里面,虽然我想尽量摆脱自己,但我觉得自己还达不到那个高度,我特别期待演那样一个人物,完全不是我的。

  广州日报:分别和李小冉和马伊俐两个合作过,有没有什么好玩的?

  许娣:我跟小冉第二次合作,第一次是《大丈夫》也演她妈妈。小冉是外向型的女孩子,特别可爱,她生活上很关心我,确实就像妈妈一样,一打电话微信就直接:妈怎么怎么样,这次一见面就更亲了,又进一步了。她冬天里给我买大的羽绒围巾,现场还弄好几个暖宝宝,让你捂着,特别懂事特别孝顺的孩子。马伊琍也特别聪明,人精人尖子,马伊琍演戏我从来没有看到她抱着剧本弄,她功课都提前做完了,导演说的情绪她都能做到,适应能力极强,我们来合作好像没有隔阂。生活上,她不会说很多甜的话,但就是爱买东西给你,爱操持。她跟袁泉两个人,早上起来就大包子,中午晚上哪顿饭都不缺,就是不长肉,我特别羡慕。她们都是很强的演员,能当她们的妈妈,我很荣幸。

  吴奇隆特别会照顾人

  广州日报:剧中的妈妈还是有点奇葩,你自己的亲生女儿未婚、怀孕,还没见过女婿,一听这儿事特别高兴,让人一看觉得这妈妈多恨嫁,爸爸的表情倒真实一点,一听这事要拿菜刀砍这个女婿。觉得这个妈妈的心态真实吗?

  许娣:真实。爸爸拿菜刀砍,是任何一个男人都不允许把他女儿带走。佟美琳是什么呢,那娜是她的独生女,她担心她随老白去了,没人陪她女儿,她永远希望女儿身边有一个人能陪着她,她一直在给她相亲,后来发现她女儿怀孕了,她也是不高兴的,你怀孕了,也给她吓住了,震惊一下,然后狂喜,我有外孙子,女儿有人爱了。我们老太太的心理就是这样。

  广州日报:生活中如果有这种女婿,因为是海归,温文尔雅又有脾气,会忍受吗?

  许娣:第一印象并不好,觉得他是骗子。后来这个丈母娘就已经对沈唯心有了特别好的印象,这孩子听话,也很爱自己的女儿,对外孙也特别好,他怎么可能不是亲的呢。但是真的不是,而且在各种比如说打官司、要孩子过程中,沈唯心包括沈唯心的妈妈的这种帮助和介入,最后把孩子保住等一系列的故事里面,佟美琳非常感激沈唯心,包括感激他的妈妈。我觉得非常善意和温馨的故事吧。

  广州日报:对吴奇隆的印象?

  许娣:吴奇隆非常好,是一个特别温暖的男孩子,而且是一个特别敬业的男孩子,他不大像做高管的,就像一个融入我们中的普通演员。有一天他因为我突然发脾气了,说为什么让许娣老师超时,非常地关心人,我甚至在犄角坐着,他说别在这儿,妈妈你过来坐。所以他是品质非常优秀的演员。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