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漫改电影”需要还原漫画精髓 又要戒掉“二次元”

2018年08月26日08:5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漫改电影”需要还原漫画精髓, 又要戒掉“二次元”

尽管近年来漫改电影热度开始上升,却鲜有成功案例,想要做好一部真正的漫改电影依然困难重重。

首先,优质的、适合改编成为电影的原创国漫并不多,这成为国产漫改电影的先天性缺陷。其中,高人气、群众基础深厚的更为少见。

其次,很多漫画作品有架空部分,同时缺乏文字描述,这给影视改编形成巨大困难,缺乏故事主线,最终使得电影沦为一场大型cosplay表演。这就需要漫改电影在真人化的过程中更用心,不仅需要还原漫画精髓,又要戒掉一些“二次元”的习性。《滚蛋吧!肿瘤君》和《快把我哥带走》之所以成功的原因就在于此,“肿瘤君”改编自真人真事,《快把我哥带走》的情感也很接地气,让观众在观影时更容易产生情感共鸣。

再者,“漫改电影”有其特殊性。很多漫改真人电影的目标群体主要在于漫迷,群众基础较为薄弱。而在如今竞争激烈的电影市场,每拍一部电影都风险巨大,这就导致影视公司对于漫改电影保持克制的态度。

尽管困难重重,但在近年来我们也看到,国漫在影视化的道路上已经越走越远,也开始出现了《快把我哥带走》这样的口碑之作,这也给予这一类型的电影的发展更大空间与更多可能。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