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国最美志愿者 学雷锋先进典型乌兰图雅走进锡林郭勒正镶白旗

2018年08月24日15:3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最美志愿者 学雷锋先进典型乌兰图雅走进锡林郭勒正镶白旗

  8月23日,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联合内蒙古自治区文联,组织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美志愿者”及文艺志愿者以小分队形式,深入锡林郭勒盟明安图镇,与当地乌兰牧骑文艺队一起开展“到人民中去”中国文艺志愿者小分队慰问演出活动。

  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获得者、第十届文代会代表、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蒙古族青年歌手乌兰图雅随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参与此次活动。

  

  乌兰图雅是从内蒙古大草原走出的骄傲,虽然歌声传遍世界,但对于草原,她有着特殊的眷恋与情感。当随中国文艺志愿者小分队走进锡林郭勒正镶白旗参加采风和慰问演出时,她如同一名“红色轻骑兵”,不仅为牧民朋友带去好听的歌曲,还送上了诗歌朗诵,最让观众惊喜不已的是,还见识了乌兰图雅的主持风采。

  当天,乌兰图雅与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获得者、相声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理事、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牛群一同主持节目,她大气活泼的主持风格一下就将现场气氛调动起来。由“察哈尔之韵”业余乌兰牧骑表演的民乐合奏察哈尔宫廷音乐《阿斯尔》拉开了节目序曲。演出中,长调、短调、蒙古族民歌一一精彩呈现,蒙古族青年歌手、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呼斯楞也送上了《鸿雁》《阿黑图》《两座山》三首悦耳的歌曲。

  乌兰图雅在歌坛素有魅力女中音之称,她富有质感的音色朗诵起诗歌来特别具有感染力,让观众听的如痴如醉。《套马杆》《站在草原望北京》《乌兰牧骑之恋》当这些经典歌曲唱响时,观众们在掌声中齐声合唱。

  乌兰图雅在演出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特别是从内蒙古走出来的,我一定扎根生活沃土,服务人民群众,做一名‘红色文艺轻骑兵’,用歌声展现人民幸福生活的喜悦之情、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之情以及对国家走向富强的民族自豪感,要唱响新时代、点赞新时代。”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