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相声有新人》“最老新人”为子献艺感动全场

2018年08月24日10:48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相声有新人》“最老新人”为子献艺感动全场

  世间爹妈情最真,殚竭心力终为子。本周六晚20:30,全新相声竞演综艺节目《相声有新人》将在东方卫视继续发声。最新一期节目,迎来了本季年龄最大的相声新人,62岁的相声演员衡小珍。他与儿子衡治化身相声父子档,共同演绎一段“参赛囧途”,也透露“办相声园子赔了两百多万”,却依旧心怀相声梦想、望子成龙。这样的经历让召唤师郭德纲深受感触,直言“可怜天下父母心”并念及自己的儿子郭麒麟。新人们为相声梦想奋力一搏,郭德纲对选手以心交心,真情流露惹人期待!

  舐犊情深 62岁“最老相声新人”登场

  本期节目,我们看到一位从艺34年的相声前辈,他就是已经62岁的相声演员衡小珍。如此高龄的他本应颐养天年,但他不远万里来到《相声有新人》的舞台只为一个“父亲的小心愿”,那就是帮助儿子衡治参赛,为他的前途尽一份力。

  “我是他爸爸”,不是砸挂,不是笑料,站在台上的捧哏衡小珍直接点明与逗哏衡治的父子关系,衡小珍62岁的高龄也令召唤师郭德纲惊讶不已,却又心领神会感叹道“就是为了儿子来的吧”。表演中,衡小珍衡治组成相声父子档,上演了一段“参赛囧途”,细数守旧老父亲坐飞机的搞笑往事,在台上唱跳结合还挥起了青龙偃月刀,良好的表现着实让郭德纲犯起了难。

  父爱如山 相声父子延续传承梦想

  看到62岁的相声前辈衡小珍为儿子衡治卖力助演,召唤师郭德纲也抛出心中困惑,“您说了一辈子相声,知道做艺的难,为什么还忍心让孩子做这个呢”。这句话也说到了老父亲衡小珍的心坎上。原来,他觉得自己“对不起”儿子,从前没那么多钱供儿子完成舞蹈梦,自己说相声也没有什么成绩,就连花费多年心血办的相声园子也赔了两百多万。说到此,他不禁悲从中来,数度哽咽。

  只是赔钱还可以接受,但相声园子里的青年演员没有一个“成角儿”的就是断了希望,因此衡小珍想借助《相声有新人》的平台完成两个梦想。一个是帮儿子挣一份前途,希望衡治能够把相声技艺传承下去延续相声梦想,另一个是希望办相声园子不再赔钱,整个行业都能越来越好。这番真情流露也打动了召唤师郭德纲,看到台上父慈子孝的画面,他也不禁念起自己的儿子郭麒麟。郭德纲坦言“相声行业太艰难,这也是我以前不让郭麒麟学相声的原因”,直叹“可怜天下父母心”。

  这对感动全场的相声父子究竟能否成功晋级?他们又展现了怎样精彩的表演呢?敬请关注本周六晚20:30东方卫视《相声有新人》,真情动人。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