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重量级幕后 “音乐梦之队”为《即刻电音》护航

2018年08月23日15:52 | 来源:红网综合
小字号

集结众多国内外电音大咖加持,由腾讯视频倾力打造的《即刻电音》将在第四季度火热上线。近几年,电音文化在全球范围内发展得如火如荼,中国的音乐圈也逐渐开始“触电”。腾讯视频率先发力,将于第四季度联合灿星制作推出原创电音文化推广节目《即刻电音》,推动电音文化在音乐领域的发展。节目力邀著名作曲家、跨界音乐制作人安栋担任节目音乐总监,强大的专业音乐团队将给用户带来更专业的视听体验。

曾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火炬点火、终曲的作曲,担任《中国好歌曲》、《中国梦之声》的音乐总监,同时也是“数字音频大赛”的发起和创办者安栋,一直致力于电子音乐制作领域的研究及国际合作,并深耕学术研究,任职上海音乐学院副教授,音乐工程系副主任。在《即刻电音》中,他和包括Simon Napier-Bell、Quba、Sam harper,John Harris在内的国内外优秀的幕后大咖们,将共同为选手提供专业上的支持。这档旨在展现中国电子音乐新水准,推广电子音乐文化的节目,将如何呈现国内电音制作人的专业水平?

建立华语电子流行音乐线上传播标准和模式 《即刻电音》势在必行

当下,中国电子音乐面临着“厂牌不少、盈利难收;粉丝不少,艺人难卖”的窘境。日前,一篇名为《中国电音厂牌和难卖的中国艺人》的文章被不少电音圈内人士转发,文中对于中国电子音乐行业窘境的描述引起了许多电子音乐人的共鸣:“国内专注做电音厂牌的没几家,独立厂牌居多,发歌走线上粉丝流量为主,做艺人输出的也就一两家还不错。‘融资难’还努力坚持,创始人自掏腰包。”“国内厂牌签约了一些线上流量非常好的艺人,却‘卖’不出去。”

在这样的市场大环境下,《即刻电音》将借助超级网综的形态、在腾讯视频和TME(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这样顶尖的互联网平台上,为国内优秀电子音乐人和电子音乐厂牌打造“即刻电音下载榜”,建立中国首个华语电子音乐的线上传播标准和付费下载模式,并以创造力为精神内核和文化方向,定义属于中国的电子音乐文化和新时代的青年文化。

从港台流行音乐的兴起,到R&B和中国风的流行,再到内地小众独立音乐人的崛起,这一次,《即刻电音》要做中国人自己的流行音乐文化。据悉,节目组经过一年多的调研,博览诸多电子音乐流行作品、文献,并召开海内外众多专家座谈会,结合全球各大电子音乐榜单,归纳出了70多种电子音乐门类。在此基础上,将《即刻电音》中的作品呈现初步定义为3-5分钟的电子音乐现场表演,并以此,建立华语电子流行音乐线上传播标准。

集结重量级幕后音乐班底 “音乐梦之队”为《即刻电音》护航

为了更完整地呈现电子音乐的独特魅力、保障节目的音乐品质,此次,作为国内最大的娱乐制作公司,灿星制作史无前例地将《中国好歌曲》、《中国好声音》的最优资源集齐一身,悉数投入《即刻电音》。

安栋,担任过包括《中国好歌曲》在内的9档音乐节目的音乐总监,也与张艺兴、华晨宇、林俊杰、蔡健雅、林忆莲等超过18位华语乐坛顶级歌手有过深度合作。但在安栋看来,《即刻电音》仍然是一个需要自己去挑战的“新起点”。为了这档节目,他甚至要求自己“回归‘零’的状态。”

另一方面,灿星制作《中国好声音》的音乐总监李维敏也将鼎力加盟《即刻电音》,全面把握电音文化在各方面的呈现。作为艺术指导,他将整体从人物定位到舞台视觉呈现、给予充分的建议和指导。

除此之外,《即刻电音》音乐团队也可谓是一支“全明星”的“音乐梦之队”。国内一线音乐制作人孔潇一、郑伟、B6、薛钦之等都将成为《即刻电音》的编曲制作人,从专业化和细节化层面上,为选手提供编曲制作上的协助。

国内业界著名混音师周天澈,将和来自英国的Sam harper共同负责《即刻电音》的混音制作指导,后者曾与包括One Republic,Frank Ocean,The XX,Clean Bandit,Sampha 以及Will.I.Am在内的许多国际知名艺人合作。

传奇人物Simon Napier-Bell将担任《即刻电音》的音乐顾问及A&R,全面把握整体节目的策划定位。上世纪80年代,Simon将威猛乐队带来中国,打开了西方流行音乐在中国的大门,影响了一大批中国流行音乐人领略西方流行音乐的魅力、走上音乐的道路。他还是众多知名艺人和乐队的经纪人,包括The Yardbirds、Marc Bolan、Japan、Boney M, Sinitta和Wham!等。

曾担任Freia和Ladygaga音乐制作人的Quba将担任编曲指导。这位擅长Urban风格的制作人以他的舞台名称Quba而闻名,擅长Funk、Minimal和Electro的制作,代表作包括《My Friend》、《Keep Rocking》、《Good bye &Good luck》等。

著名电子音乐流行女歌手Freia将担任节目的声乐指导,她受到巴黎独立出版公司摩根音乐出版公司(Morgane music Publishing)的老板、资深音乐人法布里斯·纳塔夫(Fabrice Nataf)的赏识和签约,成为环球音乐集团的一员,并多次在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流行音乐排行榜中登上榜首。

据悉,Tomorrowland将派出强大的制作团队和顾问团队参与整个项目的背后运营,还有更多海内外业界大神们正逐步齐聚上海、并于《即刻电音》一一亮相。坚实的幕后制作力量,将成为《即刻电音》建立华语电子流行音乐线上传播标准的重要背书。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