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江湖儿女》街头械斗  贾樟柯再现暴力江湖

2018年08月23日14:55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江湖儿女》街头械斗 贾樟柯再现暴力江湖

  犯罪爱情电影《江湖儿女》今日曝光动作版剧照,破碎的车窗、淋漓的鲜血以及混乱激烈的打斗场面展现在观众面前,呈现出一个奇异、独特的贾式江湖世界。

  刻画江湖的电影层出不穷,不管是武侠江湖还是黑帮江湖,都为观众设计了许多精彩绝伦的打斗场面,呈现出江湖的血腥与黑暗一面。例如武侠电影《独臂刀》,主人公方刚与多臂神魔决战的片段成为武侠片中的经典场景。还有枪战电影《英雄本色》,打造了一个十分暴力的江湖世界,周润发孤身血洗台湾黑帮的枪战片段倾倒无数影迷,成为豪气万千的国民英雄。之前公布的《江湖儿女》定档预告片中出现的动作场景让人印象深刻,结合最新曝光的剧照,通过小镇街头群殴的打斗画面,贾樟柯为观众还原了中国小城市街头械斗的暴力场面。

  谈及自己心中的江湖,曾经也是小镇青年的贾樟柯表示十分迷恋:“我觉得江湖里面的浓情蜜意,那种侠义十分令人着迷。”他认为,人一生中会经历很多事情,但经过时间的冲刷,最难忘的是那些有情有义之人。“江湖有情,儿女有义,所以拍摄了这样一部影片讲述时代洪流里人的情义。”但与此同时,江湖也有着血腥与黑暗的一面,贾樟柯对此并没有回避,而是通过这场生动写实的街头暴力冲突将其展现在观众眼前。

  电影《江湖儿女》由贾樟柯执导,赵涛、廖凡主演,徐峥、冯小刚、刁亦男、张一白、张译、董子健等联合出演,将于中秋档9月21日在全国上映。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