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天盛长歌》陈坤携手倪妮 画面质感满满难成爆款

徐颢哲
2018年08月22日08:3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画面质感满满 想成爆款尚难

  电视剧《天盛长歌》开播以来,故事、演员表演和服化道都毫无例外受到好评,目前豆瓣评分稳定在7.5分。作为一部架空历史的宫廷权谋剧,尽管质感满满,目前的收视表现有些不温不火,距离“爆款”尚有一段距离。

  《天盛长歌》讲述了天盛逆境皇子宁弈(陈坤饰)和大成前朝遗孤凤知微(倪妮饰)之间步步为营,“弈一局权谋天下,博一场爱恨起伏”的宫廷权谋故事。不少观众对该剧的第一观感是质感。虽然剧中具体朝代无法和真实历史相对照,但传递出的东方古典美学非常惊艳。据悉,《天盛长歌》的拍摄运用了“伦勃朗光”,色调既不会过分浓烈,也不强行寡淡,冷暖色调随着人物情感和剧情的需要,光影明暗都恰如其分。

  两位首次合作的主演看点十足。有观众表示,42岁的陈坤饰演剧中26岁的角色,依然保持“盛世美颜”,眉宇都很有戏,披发造型在颓废中可见贵气。的确,陈坤把宁弈前期“蛰伏以图大成”的心理表现得很好。《天盛长歌》也是倪妮的首部荧屏作品,她既要饰演前朝遗孤凤知微,还要扮演官场新秀“魏知”,不但造型英气与端庄兼得,还演绎出了少女感,在两个角色身份的转换之间也灵活自如、游刃有余。

  作为一部群像剧,配角也为《天盛长歌》增色不少。目前播出的剧集中,倪大红、赵立新、胡可、刘敏涛等一众实力演员轮番登场,同框“飙”演技引网友大呼“过瘾”。

  许多人认为,从主要剧情和人物设置上看,《天盛长歌》和《琅琊榜》有许多相似之处。陈坤和胡歌都是演绎复仇、权谋类的角色,在他们背后都各有高人指点。但在叙事上,该剧走的是“女强男强”路线,倪妮和陈坤戏份旗鼓相当,权谋与爱情,《天盛长歌》似乎两者都想要,因此比《琅琊榜》更复杂。

  因为较大的格局,也决定了该剧的节奏比较平缓。业内人士预测,该剧有70集的篇幅,故事上有很多铺垫,观众需要多一点耐心。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