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香蜜》锦觅心寄旭凤 润玉黑化动心机

2018年08月21日17:4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小字号

  改编自知名网络作家“电线”同名小说的唯美古装青春爱情剧《香蜜沉沉烬如霜》(以下简称《香蜜》),自爱奇艺“爱青春剧场”热播以来,凭借千转百回的剧情反转,受到了众多蜜果女孩们的高度热议,更是获得人民日报的强势pick。随着“人间副本”的完结,锦觅(杨紫饰)与旭凤(邓伦饰)返回天界后情愫渐生,心寄旭凤的锦觅准备向润玉退婚。而被天后折磨,渴望关怀的润玉,面对即将失去的未婚妻,忍无可忍的他彻底黑化。旭凤润玉二人为争锦觅而兄弟阋墙,众粉丝也各执一词“心疼润玉”、“我站灵修夫妇”。该剧由新生代实力派演员杨紫、邓伦、陈钰琪、罗云熙、王一菲、邹廷威领衔主演,著名导演朱锐斌执导,刘宁任制片人。

  随着人间剧情的完结,虽有润玉、穗禾、天后从中作梗,但投胎圣衣族圣女的锦觅(杨紫饰)和变成人间君王熠王的旭凤(邓伦饰)之间的情感线却有了质的飞跃。在人间的旭凤情商骤增,为了博得心上人锦觅的欢心,化身“小奶狗”,亲手为锦觅制作凤凰灯、送锦觅小乌龟、为锦觅而买买买,锦觅也在旭凤的“疯狂追求”中沦陷了,心中升起了情愫。一段皮影戏的开锣,讲述了他们的相遇相知,锦觅的一吻定情则成为二人的爱情宣言。“我喜欢你”,“我娶你”,一段彪悍的表白让这对灵修夫妇终于成为了神仙眷侣。而旭凤与锦觅下棋时,也许诺当他荣耀归来后就迎娶锦觅,心知命不久矣的锦觅却心有戚戚,但二人间的对白却使润玉眼中流露出悲伤与恨意。其实羌活早已发现锦觅对熠王动了心,为维护圣衣族的荣誉,经过一番内心的斗争后,还是选择以慢性毒药暗算锦觅。而穗禾因妒忌锦觅获得熠王欢心,派遣奇鸢以灭灵箭杀害锦觅,羌活在关键时刻以身挡箭,化身灰灰,锦觅重拾前世记忆后放声痛哭,但依然没能逃过被毒身亡的命运。旭凤回归后,却得知锦觅被害身亡,心伤之下以“我选择死亡”而结束了他们在人间的二人世界。

  在最新的剧情中,相约赴死的锦觅旭凤二人回归了天界,锦觅也如愿以偿地成为了上神。但有婚约的她却明白了心中真正爱的人是旭凤,因此欲向润玉退婚。身世悲惨的润玉经历了亲母簌离被天后灭口后初步黑化,而天后怕润玉掌握水族势力后报复她,咄咄逼人般以水族数万性命而威胁润玉,当润玉向天帝求情时,天帝对此毫无怜悯之心,任由天后对他屡下杀手,醒悟后的润玉彻底黑化,对天帝和天后怀恨在心。但是,润玉对锦觅还抱有希望,渴望锦觅的关怀。当知道锦觅喜欢旭凤后,润玉心灰意冷,化身心机boy,开启了反派大boss的进化之路。

  《香蜜》对锦觅旭凤感情线的细腻还原,与现实大众的情感深度契合,对爱情自由的向往更是符合现代年轻人的价值观。而爱奇艺基于对《香蜜》情感内核的深刻理解,以“情感营销”的方式表白蜜果女孩,鼓励她们打出勇气牌,深刻表达了《香蜜》“为爱勇敢追”的主题。这次活动引发了蜜果女孩对剧情的讨论热情,更增强了爱奇艺和粉丝们的互动性,同时也让粉丝们与剧中的锦觅、旭凤共同在不断认识“爱”的过程中,突破本我,实现自我成长。

  《香蜜沉沉烬如霜》由著名导演朱锐斌执导,杨紫、邓伦、陈钰琪、罗云熙、王一菲、邹廷威主演。该剧讲述了被陨丹断情绝爱的锦觅遇到真爱旭凤之前,不知爱为何物,由于误会将旭凤刺杀之时,才终于吐出陨丹冲破爱情的感知,之后二人历经重重磨难,最终得以在人间归隐的故事。更多精彩请持续关注爱奇艺“爱青春剧场”。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