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大S真人秀中大谈“剥虾论”引发争议 你怎么看?

张楠
2018年08月20日08:41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吃虾一定要老公剥,才是幸福?

  大S大谈剥虾论。

  大S、汪小菲

  减肥餐上热搜、怀第三胎引争议、撒娇被吐槽……最近,大S又因为在明星夫妻真人秀《幸福三重奏》中一句“吃虾一定要男人帮你剥”,不但当场让在座的汪小菲、江宏杰、陈建斌抢着动手剥虾,也在网上引起两派讨论,有人认同认为男人这样做很体贴,也有人质疑大S公主病上身。

  问题1

  剥虾是“一种爱的表达”?

  腾讯播出的《幸福三重奏》主打慢生活,观察明星夫妻之间的相处。三对夫妻分别是陈建斌蒋勤勤、大S汪小菲、福原爱江宏杰。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三对夫妻一起就餐时,福原爱问大S:为啥不吃虾?大S说:“因为不爱剥虾皮。”福原爱于是表示:“我帮你剥,我都是这么帮老公剥的。”大S十分惊讶,“因为我不喜欢剥虾皮,你知道我从小到大,都是我爸剥给我吃。我爸不在之后我就不吃了。我妈就说吃虾,一定要是男人帮剥。所以,我嫁给我老公之后,他如果不帮我剥我也不讲,如果帮我剥我就吃。”此言一出,节目中最不爱干家务的陈建斌也加入剥虾队伍。

  不过,就剥虾这件事,网友却争论不休。吃货表示,“虽然我也不喜欢剥虾皮,但还没到没人剥就不吃的地步。因为每次都太想吃了,等别人剥才吃不是太亏了。”“还不是因为馋,自己剥的多快,别人吃一个,我能吃三个。”“吃小龙虾,我老公非要给我剥,不让我动手。我觉得失去了乐趣。”有洁癖的网友也表示拒绝别人帮“剥虾”这件事。

  表面讨论的是“剥虾”,不少网友更看重“这是一种爱的表达”。“我完全赞同大S的剥虾理论。我也是在外面不吃虾,有人问我为什么不吃,我就说不想吃。其实我在家都吃,我爸我妈我姐都给我剥,我就认为这是一种表达爱的方式了。”“从小到大也是我爸帮我剥的虾,都是我一边吃他一边剥,等我没吃几个,他就已经剥完了一整盆。结婚之后我就很少吃虾了,可能也是这个原因。”

  问题2

  “剥虾”是衡量爱与不爱的标准?

  把“剥虾论”上升到衡量男友或者老公够不够爱你的标准,这是引发争论的焦点。“遇到一个愿意为你剥虾也无怨言的男人就嫁了吧,但这也不是你去要求男人的标准。”

  以前就因太敏感、爱哭、撒娇等被网友吐槽太作的大S由此又“招黑”,“不作吗?如果和老公以外的人吃饭,有虾就不吃了,这不是行为能力丧失吗?”“感觉和大S相处好累吧,感觉汪小菲一直迁就她。”在节目中,之前福原爱夫妇给他们送来食物,看汪小菲吃得很开心,大S也会颇幽怨地问一句:“你会不会很后悔娶了我?”不过也有网友表示理解,节目中的大S处于刚失去第三个孩子的身心俱疲中,人还显得有点虚弱。

  后来大S在采访中也解释“剥虾论”说,家里之所以有“男人帮你剥虾”的规矩,是因为徐妈妈以前常煮一大桌菜给一大家子人吃,所有家事也都是妈妈一手包办,但无论再怎么忙碌,只要当天菜色中有虾,妈妈一定会帮孩子剥虾壳,就连三姐妹长大之后也一样。而徐爸爸生前也非常疼女儿,剥虾给女儿吃是最自然不过的事。包括姑姑们也都很幸运嫁给了体贴的老公,姑父们也都会主动帮姑姑剥虾,因此在大S家中很自然而然地把剥虾作为观察男人是否体贴的准则之一,她笑说:“我自己也就养成了不自己剥虾的习惯。”

  但大S也强调:“这是我个人的一个习惯,我没有要影响改变周遭的人,更不会要求小菲一定要帮我剥虾。”她说,“小菲也是那天才知道我很少吃虾的原因,他以前还以为我是不爱吃虾,误打误撞更理解彼此,我想从今以后他应该都会帮我剥虾了吧,哈哈!”

  问题3

  大S“驭夫术”你服气吗?

  大S跟汪小菲这一对,的确超出了我们所熟悉的对于婚姻的认知,所以争议最大。网友们也意识到问题的关键,“别人的‘作’,是被‘宠’的。”护妻狂魔汪小菲则甘之如饴,被diss和陪大S一起看韩剧都很开心。对于老婆引发的争议,他说,“突然发现好像一些留言的朋友很多时候都是认为女人要做家务活,要取悦自己的男人,好像连撒个娇都说是作。问个问题都像不正常,当着老公面儿哭都不行。好好想想,到底是谁不正常,正常的男女关系不就是应该让自己的女人开心、撒娇、偶尔被考验一下吗?口口声声探讨男女平等的时候,请先把自己摆在平等的位置上吧。”对于别人的幸福,网友表示服气,“大S作也是老公给惯的,惯出来的‘幸福作’。别人怎样是别人的事,还是不要太多评价了吧。”

  有网友表示,其实大S也不是光“作”不付出,她在节目中包饺子时就透露,有一次汪小菲突然想吃饺子,大S就从台湾飞到北京,给老公现包饺子吃。“其实我并不怎么会包,也不知道当时怎么就可以包给他吃。”有网友也对大S高情商的“驭夫术”表示服气,“你剥我就吃,不剥我也不会说什么,大S很聪明。我觉得在自己爱的人面前真的会表现得像小女生一样,撒娇,偶尔作一下。”“大S真的是‘小公举’没错了,说话‘腻害’情商又高,很会把控人际关系。”有豆瓣博主@天黑以后猫不然,就曾分析大S的驭夫法宝:示弱与求助、不吝赞美之词、给空间、不过分挑剔。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