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如懿传》今起腾讯视频全网独播

李夏至
2018年08月20日08:3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如懿传》今起腾讯视频全网独播

  让电视观众心心念念了大半年的《如懿传》终于要开播了。在历经多次排播变动后,该剧最终确定将于今晚在腾讯视频全网独播。

  这部清宫传奇巨制讲述了乾隆废后乌拉那拉氏一生传奇,制作精良,投入巨大,在立项之初就备受瞩目。该剧是编剧流潋紫继《甄嬛传》之后又一部作品,也是42岁的周迅首次挑战清宫古装剧。该剧能否再续《甄嬛传》经典,成为国产清宫戏的另一高峰,也受到了观众的普遍关注。剧中,周迅扮演的如懿要经历从少女到四五十岁的年龄跨度,男主角霍建华扮演的乾隆也要从二十多岁一直演到六七十岁。另外,该剧汇集了张钧甯、董洁、辛芷蕾、童瑶、李纯等全明星阵容,陈冲、张丰毅、余少群、王劲松、李光洁也特别出演。

  当年《甄嬛传》播出后,清宫中的传统诗词和文化细节成为全民热点,这次《如懿传》在细节和复原古礼上也毫不含糊。据礼仪设计张晓龙透露,前期筹备中主创礼仪小组用了三个多月时间,专门进行礼仪的梳理和学习。此外,剧组更邀请多位清史专家在前期为众主创培训,引领主演们慢慢进入角色。故宫博物院的专家顾问也为《如懿传》的艺术创作提供了诸多帮助。剧中不仅展示了只存在于清朝的三跪九叩首、六肃三跪三拜等礼仪,而且展示了“贴面抱腰礼”等中国古代重礼的传统文化。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