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不可思议的妈妈2》暖心收官 蔡少芬谈及女儿幸福落泪

2018年08月17日16:13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不可思议的妈妈2》暖心收官!蔡少芬谈及女儿幸福落泪

  由腾讯视频独播、乐颂传媒出品、有养联合出品的星素妈妈育儿成长秀《不可思议的妈妈2》昨晚终于暖心收官。十期节目,十项挑战,不仅妈妈们对科学育儿有更深感悟,萌娃们通过实践也学会了更多生活常识与人生道理。在收视和口碑上,节目在腾讯视频播放量目前已突破9亿,新浪微博话题阅读量超30亿,讨论量达299万。节目中传递的科学的育儿方法、先进的育儿理念同样也获得了广大妈妈群体的点赞与好评。

  而在本期收官节目中,妈妈和萌宝们共同开启了内蒙古大草原的体验之旅。在大草原上,小鱼儿向陌生小姐姐学起了拉丁舞,然而耿直boy小鱼儿竟问换牙期的小姐姐为何只有“两颗牙”,令现场气氛一片尴尬;在博克摔跤中,出身“功夫世家”的楚儿连续扳倒伊莱、小鱼儿和胡可,大展女侠风范;娘娘蔡少芬面对镜头谈及楚儿,竟忍不住幸福落泪,直言女儿为自己分担许多生活压力。

  何洁问答环节尽显“老母亲”心态,要陪七宝到六十三岁

  来到内蒙古大草原,胡可与小鱼儿接到了寻找海草粉的任务。面对陌生人一向羞涩的小鱼儿,此次带上大墨镜后自信心爆棚,主动搭讪陌生小姐姐。为了完成任务,小鱼儿跟小姐姐学起了拉丁舞,成了一条“拉丁鱼”。然而面对换牙期的姐姐,小鱼儿三番五次问她为何只有“两颗牙”,令现场气氛迷之尴尬。就连妈妈胡可故意为他找台阶下,耿直boy小鱼儿依然不为所动。

  在博克摔跤环节。妈妈和萌娃们在两位蒙古勇士的见证下,展开了一场“队内选拔赛”。出身“功夫世家”的楚儿仿佛爸爸张晋的“武术魂”附体,不费吹灰之力就扳倒了伊莱和小鱼儿,堪称巾帼不让须眉。就连是大人胡可,楚儿也是在几番周旋之后不可思议地战胜。网友此刻再也抑制不住激动心情,纷纷留言:“女侠请受小弟一拜。”

  一向是“虎妈”形象的何洁,此次在“真心话”问答环节,直接被打回“老母亲”原型。面对“要陪七宝到几岁”的问题,何洁直言希望七宝不要太晚结婚。假如“大叔七宝”35岁才定下终生大事,何洁则将要“养”他到六十三岁。面对妈妈如此突然的“催婚”,在场的七宝脸上一片茫然。

  楚儿信儿不愿蔡少芬变老,称妈妈要活到“没有岁”

  在“真心话”问答环节,娘娘蔡少芬袒露心声,称从确认怀上楚儿到顺利分娩,她每一天都在坚持写日记,记录下楚儿的到来,对她生活一点一滴的改变。也许是想到楚儿能快乐成长的欣慰,也许是对能有这样乖巧懂事的女儿的感恩。在面对“楚儿让你的生活有什么改变”的问题时,娘娘蔡少芬只字未说出口,泪水就已涌出了眼眶。面对镜头,娘娘坦言楚儿不仅懂事,就连工作上的压力,她也能帮自己分担。女儿对她来说,简直就像是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

  随着汤包姐妹加入问答环节,蔡少芬母女之间对“陪伴”这一话题,都表露了自己的心声。对于“陪伴女儿到几岁时”的问题,娘娘表示,上大学后楚儿信儿或将离开自己,开始独立生活。然而楚儿信儿对妈妈却有着万分的不舍,楚儿直接上前抱住蔡少芬,表示要和她永远在一起。信儿在回答妈妈陪自己到几岁时,更是萌态十足地回答”没有岁”,令网友哭笑不得。

  作为连续两季都参加节目的妈妈,何洁在本期尾声和萌娃们组织了一场主题曲大合唱。面对镜头,四位妈妈动情回顾了这段短暂又精彩的旅程。何洁直言第二季节目的结束并不是终点,而是起点,相信妈妈和萌娃们以后有缘会再见。而娘娘蔡少芬则再次展现乐观心态,大胆预测节目第三季大家还会重逢。

  不管是内蒙古大草原的奇特体验之旅,还是妈妈们真情流露的“真心话”问答环节,都让本期节目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想要知道妈妈和萌娃们如何为本季节目画上一个完美句号,收看昨晚播出的《不可思议的妈妈2》第十期。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