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苍穹计划”二期首部漫改网剧《谋爱上瘾》开机

2018年08月17日15:1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苍穹计划”二期首部漫改网剧《谋爱上瘾》开机

  近日,爱奇艺S级独家漫画IP《谋爱上瘾》于大连正式启动同名网剧拍摄。《谋爱上瘾》是爱奇艺“苍穹计划”二期首部漫改网剧作品。

  “苍穹计划”是爱奇艺IP孵化重点工程。“苍穹计划”一期将10部精品漫画改编为网络大电影。相比较于一期,“苍穹计划”第二期除了计划将精品漫画作品改编为网络大电影,还将优秀动漫IP改编成动画、网剧、游戏等全产业内容形态。未来,爱奇艺将通过苍穹计划拓宽与合作伙伴的合作范围,从爱奇艺平台内连载的首发、独家漫画作品中,选出部分优秀作品进行影视化及游戏化,并且与优秀的动画项目展开资本层面的合作。

  漫画《谋爱上瘾》在爱奇艺上线不到两个月,人气值就已突破20亿,位居爱奇艺漫画人气总榜第一名,为IP衍生开发提供了庞大的粉丝基础。漫画由三福互娱创作,主要讲述了女主许舒贝为了复仇而接近男主,反被男主利用,两人在商业战场中相爱相杀的轻科幻都市爱情故事。同样,《谋爱上瘾》网剧项目也由三福互娱出品并制作,业内知名导演范金轩操盘,梁同裕先生担任制片人,陈娅安、ZERO-G蒙恩、ZERO-G祖怀等新锐演员主演。上市公司文投控股旗下的文投互娱,河润千里(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及三福旗下控股文学平台为炉悦读也均作为投资方参与其中。

  《2017-2018中国泛娱乐产业生态白皮书》指出,影视化是放大动漫IP价值的关键环节。爱奇艺自2017年10月启动“苍穹计划”,一期合作通过将10部精品漫画作品改编为网络大电影,初步探索二次元IP的内容变现模式。其第一部漫改影片《极品辣妈好威武》已于4月27日独家登陆爱奇艺,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影片上线前5天始终位于爱奇艺日分账票房第1名,上线首周播放量破千万,以较高的内容价值及商业价值向行业印证了爱奇艺孵化IP形态破壁的正确性。“苍穹计划”一期第九部、第十部作品《贫王》《王牌校草》也将于今年8月正式开机,10部作品在今年年底前会陆续登陆爱奇艺平台与用户见面。

  在今年5月举办的动漫产业高峰论坛上,爱奇艺宣布启动“苍穹计划”第二期。延续“苍穹计划”一期的成功运作模式,《午歌传》《王夏传》《千载浮世缘》《了不起的江先生》等十余部精品漫画IP将改编成网络大电影;同时,《熊猫小姐先生》《偶像游戏》等头部漫画IP将会改编成网剧。

  伴随《谋爱上瘾》的正式开机,爱奇艺的IP全产业生态布局也将越发深入,从“苍穹计划”一期漫改网大到如今二期的漫改IP多形态尝试,爱奇艺正吸纳二次元领域海量优质作品,通过逐级筛选升级的方式,加速优质IP作品的生态孵化,构建泛次元文化发展新生态。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