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华语

3D海战动画《四海鲸骑》将开播

2018年08月14日01:16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3D海战动画《四海鲸骑》将开播

  10日晚,爱奇艺3D海战动画巨作《四海鲸骑》在北京举行试映会,原著作者马伯庸对该动画赞不绝口,认为不仅完美还原了自己的原著,而且剧情超燃、画面效果炸裂。

  当天,爱奇艺副总裁、动漫创投事业部负责人杨晓轩;每日视界创始人、董事长黄健明;不空文化CEO 铜雀;著名作家马伯庸;火天大有总经理《四海鲸骑》前期导演刘祎聪;《四海鲸骑》美术导演赵禹晴;每日视界导演《四海鲸骑》中期导演刘军;著名配音演员:宝木中阳、咩咩、皇贞季出席助阵。

  《四海鲸骑》改编自马伯庸的同名长篇系列小说,故事架空历史,以落难太子建文为主角,讲述了建文在鲸骑商团老板铜雀的资助下、与少女忍者百地七里、蒙古蛮子腾格斯、西洋学者哈罗德一起寻找佛岛的海上冒险故事。

  爱奇艺副总裁、动漫创投事业部负责人杨晓轩透露,这是作家马伯庸第一部改编成动漫的作品,因此整个制作团队非常用心,堪称诚意之作。

  杨晓轩介绍称,《四海鲸骑》前期准备将近半年,整个动画制作长达15个月,“尤其在场景设计上,我们投入了最大的精力,比如说场景设置,人物72个,场景27个,战船包括青龙、白虎、海盗船一共27艘。从服装上的纹路到船的设计,所有的这些设计我们改了有十几次”。

  对于为何选择3D这样的高难度动漫制作,杨晓轩坦言最初想做2D,但是发现难以把海战、大海诠释清晰,所以选择了3D。

  看过成片的马伯庸,今天在试映会上坦言很激动,“作为一个从小看动画长大的,能够看到自己的作品以动画的形式呈现在大屏幕上也是满怀期待”。

  谈到自己的创作初衷,马伯庸表示很简单,因为中国是大陆文明,关于海洋的传说相对边缘化,因此他就一直在思考,如何把对大洋的想象和中国文化结合在一起,“希望能够出现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海洋文化,而不是像加勒比海盗那种”。

  马伯庸直言,第一次看到成片的心情可以用“超燃”来形容,因为画面效果十分炸裂。因此,他大赞制作团队精良,“做动画很困难,尤其是3D,我随便写一句‘遮天蔽日的战船从天津线涌过来’,估计他们就得忙一个月。但是,不管我提到什么奇怪的要求,做出什么样离谱的描述,他们都能够用一个非常棒的方式呈现出来”。

  现场,爱奇艺提前播出了《四海鲸骑》剧集,现场观众纷纷赞不绝口,“太逼真了”“道具太精美”“剧情很紧凑,是部有智商的中国动漫”。

  很多观众也非常好奇,这部动画片是如何制作出来的?

  前期导演刘祎聪介绍称,为了让叙事和人物更加真实,导演组在茫茫人海中找了不少优质的分镜师,这个过程还曾被人调侃是“选妃”,他说,“因为我们要非常认真的甄选,以最好的样子呈现故事和人物,而且这份工作十分辛苦”。

  同样“抱怨”辛苦的还有中期导演刘军,他今天带着枕头现身,坦言整个团队200多人都非常辛苦,“这个片子的镜头有2600多个,很多时候大家晚上熬夜加班,我去看的时候他们都躺在椅子上睡着了”。

  美术导演赵禹晴则“控诉”剧中的女性角色太少,谈到剧中从日本来的忍者姑娘百地七里,赵禹晴表示,设计时把百地七里的整个装备都做得比较日系,但也有少女的气息。

  现场,著名配音演员宝木中阳、咩咩、皇贞季也出席助阵,宝木中阳透露,自己是为郑提督配音,咩咩则是为忍者小美女百地七里献声。

  作为配音导演的皇贞季,对两人的配音连连夸赞,“我们选的都是最合适而且大家最喜欢的配音演员,比如宝木老师最早就是通过分镜,以及对剧本的解读,加上和导演的沟通,通过自己的想象创作出这个角色。动画方面会再通过演员的表演,让三维动画更贴近演员的表演,双方互相配合”。

  当天,三位优秀的配音演员也为现场粉丝送上了定制版的“土味情话”,引发全场尖叫。

  据悉,《四海鲸骑》将于8月16日在爱奇艺独家播出,目前真人版网剧正在筹备,明年年底开机。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