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18青梦导演扶持计划17强名单公布

2018年08月14日15:1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8月初,“2018企鹅影视青梦导演扶持计划”4场线下评审会圆满完成,入围40强的青年导演与来自业界、学界、平台三方权威评审团,进行了项目阐述和互动答疑。8月13日,经过公正严选的17强入围名单正式公布。

权威评审团从“导演综合能力”、“选题价值”、“剧作技巧”、“影像风格”等4个方面,以严格、公正的评判标准,对40个项目参与导演进行一一打分。最终通过分数加成,筛选出排名靠前的17个项目晋级。8月下旬,他们将进入“青梦训练营”接受培训。届时,企鹅影视将集结业界、学界、平台三方资深导师,给予青年导演自身提升及项目打磨优化的切实性指导。

“2018企鹅影视青梦导演扶持计划”17强名单中,包括“新媒体参赛通道”12强和“院线参赛通道”5强。今年是青梦导演扶持计划的第3届,较2017年全面升级,增设了“院线参赛通道”,开创了院线电影和网络电影双通道扶持的先河。入围17强的项目,无论是院线电影还是网络电影,题材和类型都十分丰富,可以看出企鹅影视在项目筛选上对于多样化和差异化的追求。

除了同时扶持院线电影和网络电影外,“2018企鹅影视青梦导演扶持计划”还加大了网络电影扶持力度,不仅数量增加一倍达到10部之多,单片扶持资金也由去年的300万元/部提升至最高400万元/部。

今年青梦的专家评审团也同样升级,评审团主席由上海乾澄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监制、制片人张家振担任,评审团副主席则由灵河文化传媒(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CEO、知名编剧、导演、制片人白一骢担任,并与业界、学界、企鹅影视及腾讯视频专业内容评审与运营团队组成权威评审团,选拔并指导青年导演的成长。此外,优秀导演在完成自己的扶持作品后,有机会接触更多企鹅影视参与出品的影视项目,如2017年扶持作品《定军山》的导演董偲遇,已先后拍摄了企鹅影视参与出品的网络电影项目《阁楼房客是总裁》《男人四十上高中》。企鹅影视提供的全成长周期扶持和培养计划,能够助力青年导演开启螺旋式上升发展之路。

2018青梦扶持计划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而2017届扶持导演的项目作品展映也拉开帷幕。8月13日起,在2017年活动中所扶持的15部青年导演作品将陆续在腾讯视频亮相,包括10部微电影和5部网络电影。微电影将于8月13日-8月24日期间、网络电影将于8月28日-9月11日期间,分别逐一上线展映,接受腾讯视频用户和市场的检验。

持续性、全成长周期扶持的初效正在显现,作为企鹅影视面向青年导演选拔培养的重要品牌,“青梦导演扶持计划”希望与青年导演共同成长升级,为行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及影视作品,助力行业良性发展。

附2018企鹅影视青梦导演扶持计划17强名单: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