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黄渤《一出好戏》 被赞:群戏表演见功力

康瑞珍
2018年08月11日08:40 | 来源:河北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黄渤导演处女作 被赞“一出好戏”

  由黄渤自导自演,王宝强、舒淇、张艺兴、于和伟、王迅、李勤勤、李又麟联袂主演的电影《一出好戏》已于昨日登陆全国院线,上映首日票房破亿,在豆瓣评分上获得7.6分。不少观众称赞影片如其名,“剧情表演俱佳,求生模式的暗黑剧情扣人心弦,群戏表演很见功力。”

  电影《一出好戏》讲述了公司员工团建出游遭遇海难,被迫流落荒岛共同生活,并直面一系列“人性”问题的寓言故事。对于自己的首部电影长片,黄渤没有把它只框定于喜剧,而是更多地传递出对人性的思考:当同一公司的人们沦落到荒岛之上,所有制度、固有等级都不复存在,把金钱、权力、爱情等等逼到一个极致的情境,每个人内心的善与恶都被放大时,故事将会怎样?这是他想要探讨的话题,最终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不少观众看后表示,不仅黄渤在电影《一出好戏》里讲述了一个跌宕起伏的大格局故事,就连每位演员的表演风格和角色特质也发挥到了极致,挖掘出了他们在“困境”中,很多不为人知的一面。有观众表示,对于和伟饰演的典型“资本家”印象深刻,无论是沦落小岛前的意气风发,还是落魄之后仍坚守最后一份作为“上层人士”的体面,都被他演绎得入木三分,可见对人物心理琢磨地非常透彻。而“山大王”王宝强在片尾的一段“发疯”表演也同样被影迷们津津乐道,大赞他这段张力十足的表演在喜剧中又透露着浓浓的荒诞,带动起了整场戏的气氛。此外,王迅、李勤勤、李又麟等演员也得到了影迷的称赞,黄渤称几位演员在电影中非同小可,连接起了整个故事的情节,在调整节奏和带动剧情方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观众称张艺兴饰演的小兴在后期“黑化”过程中的表现惊艳,通过银幕都令人不寒而栗。此前,黄渤坦言,选小兴这一角色费的心思最多,最终由舒淇推荐后才敲定。另外,舒淇在黄渤的镜头下也美出了新高度。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