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黄渤《一出好戏》看点大解析 探寻人性难题

2018年08月10日14:59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黄渤《一出好戏》看点大解析 探寻人性难题

  由黄渤自导自演,王宝强、舒淇、张艺兴、于和伟、王迅联袂主演的电影《一出好戏》将于8月10日全国上映。近日,这部被称“2018年最受期待导演处女作”的电影火热开启“全国九城首映礼”,邀请影迷朋友们提前看好戏,率先引爆口碑,被赞是“蕴含大智慧的寓言故事”、“演员实力演技和突破自我并存的好片”、“布局精妙值得好几刷的一流电影”等。据悉,电影《一出好戏》是讲述公司员工团建出游遭遇海难,被迫流落荒岛共同生活,并直面一系列“人性”问题的寓言故事,且其中一系列的冲突与反转都蕴涵着引人深思的道理。黄渤导演处女作,在奇妙的小岛求生设定下,剧情发展悬念升级,众人关系反转不断,不禁让人更加好奇这部不止于喜剧的影片到底有哪些看点。

  看点一:黄渤首次自导自演 被赞成功挑战华语电影新题材

  此前已创造了诸多优秀影视作品的影帝黄渤,在众人眼里俨然是“演而优则导”的典范,但首次自导自演,其中的压力与付出可能只有他自己知道。对于自己导演生涯的处女作,黄渤不仅在题材上大胆创新,于剧本创作上也一直保持着一丝不苟的态度。此前的路演见面会上,黄渤就透露,自己并非时代弄潮儿去刻意追求所谓的转型,影片的故事创意早在2010年就开始构思,8年时间里一直在调整,甚至在拍戏期间也和徐峥、宁浩、管虎、陈正道等知名导演商量过部分内容。此外,在近日的看片分享会上,作为黄渤在影视圈合作的首位导演,管虎也到场支持,并对这位优秀演员首次执导的作品称赞有加,称“除了惊讶,更多的是佩服,黄渤明明可以有很多选择,却义无反顾地给自己“挖坑”挑战最难的寓言故事,坚持去表达这么多年想要传递的内容,而且还完成度如此之高。”相信有着长达8年的积累和布局,黄渤导演必将为观众带来别出心裁的“一出好戏”。

  看点二:黄渤王宝强舒淇张艺兴于和伟王迅超强阵容亮相 实力演技与自我突破并存

  除了自身投入到电影创作,八年剧本打磨下挑战荒岛新颖题材,黄渤此次更是为处女作集结了王宝强、舒淇、张艺兴、于和伟、王迅等一众实力演员兼好友组成的超强阵容,为其保驾护航呈现最佳画面。众所周知,黄渤在以往作品中对角色的塑造都是张弛有度,对小人物的演绎更可谓是炉火纯青,此次他在片中依旧将普通职员“马进”一角诠释得鲜活得体。而舒淇与王宝强作为经验丰富的演员和黄渤的多年好友,再度携手互相飚戏更是火花四射。而被称为“流量戏骨”的于和伟重磅加盟,更是给观众对影片的质量吃下了“定心丸”。对于片中张艺兴一角,导演黄渤坦言,选的时候费的心思最多,最终由舒淇推荐后才敲定 ,虽然在拍摄中张艺兴因怕吃生鱼而花式求饶,但后来完全被艺兴的惊人进步和亮眼演绎折服。在兄弟的助力,老友的帮忙,专业团队的协助,加上自己多年从演的经历和满腔的热血,电影终于顺利面世。黄渤盛情邀请,众星实力加盟,好戏轮番上演,影迷朋友们于8月10日可以大饱眼福了!

  看点三:“小职员”惊险逆袭演绎困境成功学 原始小岛分化三方阵营敌友难辨

  影片中,黄渤饰演的普通职员马进因意外中彩却无法逃离末日岛屿而心灰意冷,但岛上激烈残酷的地位之争又唤起他的斗志,当成功者和金钱、权利以及更多的机会对等时,不甘现状的他开始绝地反击。一方面是在极端的环境里解决温饱问题求生存,一方面是鼓舞坐以待毙的众人去在海岛上开创新生活。尽管努力逆袭的黄渤一直在说“寻找新大陆”,但是面对接踵而来的生存难题和情绪打击,黄渤如何转变也是影片的重要看点。另外,从此前发布的预告中可以看出,电影在人物关系的构建上同样不遑多让,各派人物粉墨登场。分别饰演销售员马进、司机小王、公司张总的黄渤、王宝强与于和伟在岛上牢牢占据“灵魂人物”位置发号施令。于和伟身着休闲西装手举红酒杯的模样“总裁范”十足,王宝强也一改憨厚老实形象,尽显野蛮强悍的特质,黄渤麾下喜获强将张艺兴,最终带领众人在孤岛上打造出别开生面的“狂欢世界”。而舒淇、王迅、李勤勤和李又麟等人也在错综复杂的小岛权利之争中表现亮眼。荒芜小岛中,耐人寻味、错综复杂的关系构建将激发出他们怎样的化学反应,这一切都值得期待,而目前,影迷朋友们也可以通过预售活动提前购片获得揭秘的机会。

  看点四:黄渤舒淇再度联手火花四射 虚实人生真假情感引期待

  据悉,电影《一出好戏》是讲述黄渤饰演的普通职员“马进”,通过团建“叫板”大Boss并最终开启逆袭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颠覆的故事。此前,片方公布的电影主题曲《当每颗星星》MV,就不仅令观众感受到了“亚洲天团”主唱阿信和黄渤辽阔激昂的嗓音,更从画面上对黄渤和舒淇之间的感情发展惊鸿一瞥。片中,黄渤是处处遭人打压的底层职员,而舒淇则是美丽妩媚的大众情人。在现实社会里差距极大的两个人,流落荒岛后却碰撞出了浪漫的火花。头戴花环的舒淇笑意盈盈地向黄渤伸出手,仿佛从天而降的仙女,而黄渤也在点点烛光中深情凝望舒淇,眼中柔情一览无余,两人或是海边畅聊,或是石滩嬉戏,彼此明媚的笑容羡煞旁人。但从歌词“遥远誓言,不如谎言,饮鸩片刻,片刻给我安慰”来看,二人在片中的感情似乎也是真假难辨,曲折难测。对再次携手女神舒淇,黄渤在此前的采访活动中透露,自己参演的第一部作品就与她同框了,只不过当时舒淇是他遥不可及的梦。这一现实中的插曲其实也正与电影中的情节异曲同工,当曾经生存的秩序被突如其来的改变重新打乱,众人会在封闭的空间内产生怎样的故事?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看点五:刻画“狂欢世界”呈现寓言故事 探寻人性难题震撼众人

  选择自己驾轻就熟的领域去大显身手,似乎是绝大部分导演在打造处女作时,会选择的捷径,也是最保险的高招。但自我调侃“热衷挖坑”的导演黄渤首次自导自演,却独辟蹊径地挑战前所未有的新题材,在众人不敢尝试的领域摸爬滚打,将小岛求生的设置和智慧喜剧的定位巧妙结合,以一种戏谑荒诞的方式去表达对于人性的思考,其中蕴含的深刻主题可谓震撼众人。被谎言掩盖的真实背后深藏着的是令人汗颜的事实,看似开怀大笑的场景之后是不堪一击的假象。黄渤这次拍摄的作品并不止于喜剧,而是在“狂欢世界”的外衣下,包裹着发人深省的情节和内涵。电影把人们带到了秩序完全重置的荒岛上,发生的一系列故事虽然戏剧感十足,但也是映射着现实生活中的存在,令观众纷纷感慨找到了自己的情绪共鸣。正如影迷所言:“此次黄渤导演处女作绝非入口即化的爆米花,他甚至没有直接给你答案,在孤岛之外的世界,究竟是绚烂还是黑暗,完全取决你的世界观。”而片中到底埋下了哪些令人深思的诘问,还需要观众自己去影院寻找答案。

  看点六:导演兼好友徐峥管虎宁浩实力加盟 惊喜彩蛋重磅呈现细思极恐

  近日,每每结束超前观影,观众都会毫不吝啬对电影的赞扬,第一时间说出了自己的看片感受。有人感叹电影是“国内少见的影视题材”、“蕴含大智慧的寓言故事”;有人评价其“对人性的思考很深刻”、“角色塑造真实又立体”;更有影迷对场景细节疯狂安利,“天降海鱼、天使轻舞、覆船倒走等超现实浪漫主义的画面,简直就是神来之笔,印象深刻。”除了在电影中精妙布局之外,黄渤导演此次还在片尾准备了诸多彩蛋给观众朋友们呈现不一样的惊喜。众人回到原来的世界,生活也随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知名导演兼好友徐峥、管虎与宁浩也在其中惊艳亮相。不得不说,导演在彩蛋上的用心直接将电影推向了又一个“高潮”,引人思考荒芜人生中的真假虚实,我们到底该相信什么,又该坚持什么?众人在岛上经历的过往都是一场虚幻的梦境吗?那热闹非凡的狂欢世界不过是自我满足的臆想吗?如果虚幻的美梦能一直延续,还要选择择醒来面对现实吗?

  电影将于8月10日暑期档与大家正式见面,并已火爆开启全国预售,让我们提前锁定黄金席位,见证导演黄渤独出心裁的“一出好戏”!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