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幻乐之城》迎首个女性“幻乐好友” 陶晶莹惊讶体验官变化大

2018年08月10日14:21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幻乐之城》迎首个女性“幻乐好友” 陶晶莹惊讶体验官变化大

  由湖南卫视与酷博特文化共同出品、联合制作的国内首档音乐创演秀《幻乐之城》第四期将于今晚在湖南卫视播出。本期节目中,王菲陶晶莹久违同台,俞灏明成最“唠叨”唱演人,娄艺潇现场百米冲刺秀稳定唱功,宋祖儿侯明昊上演“塑料”友情,窦靖童一天吃五份盒饭,反差萌表现令观众惊讶,更多精彩内容,先睹为快。

  王菲称与陶晶莹关系是“活久见”

《幻乐之城》迎首个女性“幻乐好友” 陶晶莹惊讶体验官变化大

  本期节目,王菲邀请陶晶莹作为“幻乐好友”一同亮相。拥有歌手演员主持多重身份的陶晶莹,曾主持金马奖、金像奖等颁奖典礼高达19次,而她也是《幻乐之城》开播以来首个女性“幻乐好友”。此番,两人时隔多年再度同台,王菲用三个字总结两人的关系是“活久见”。

  已经看过三期节目的陶晶莹惊讶于好友王菲的变化:“我很好奇是什么让王菲从冰山变成了火山”,对此王菲率真表示:“我从来都不是冰山。”事实上,在《幻乐之城》无论是台前还是幕后,“体验官”王菲都全程参与,对于每一个作品她都会积极且真诚地表达许多自己的想法与建议,给“幻乐拍档”带来了不小的启发。体验官和幻乐好友的更多精彩表现也将在今晚播出的节目中揭晓。

  俞灏明成最“唠叨”唱演人娄艺潇现场百米冲刺

《幻乐之城》迎首个女性“幻乐好友” 陶晶莹惊讶体验官变化大

  出道11年,俞灏明从脱颖而出的优质偶像进阶成为如今的实力派演员,用自己的人生经历诠释了什么是“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在今晚播出的《幻乐之城》中,俞灏明和首期作品《虹光》的导演沙维奇组成“幻乐搭档”,两人在32天的筹备过程中每天都为了作品争论不休,以至于沙维奇在彩排过程中特别害怕俞灏明说“导、导、导,我觉得吧……”,只要这熟悉的声音响起那便意味着又要再次修改作品。助演嘉宾王栎鑫吉杰看到俞灏明在彩排现场的状态,也忍不住吐槽他唠唠叨叨的毛病这么多年了还没改,事实上在私下视频沟通的时候俞灏明也是说起想法来就念个没完,认真又执着的样子让兄弟又好气又感动,今晚“快男兄弟”重聚首也是一大看点。

  同样讲述梦想主题的娄艺潇通过自己的新歌《好想他》讲述一个女生在梦想和爱情之间的艰难选择。她合作的导演陈映之是著名MV导演,曾为陈奕迅、苏打绿、周笔畅等艺人拍摄过上百部MV作品。但面对“幻乐之作”时他却表示:“这是我拍过的最难的一个作品。”对唱演人娄艺潇来说,音乐剧出身的她可以说是唱演俱佳。不过和音乐剧可以听到声音返送,对自己的声音有一个准确了解的情况不同,“幻乐之作”在没有返送的情况下将增大音乐进点难度,会有更多不确定性。而难上加难的是娄艺潇不仅要在几秒钟之内从幻乐空间转移到观影现场,还要在过程中同时换装和演唱,为此她不得不使出百米冲刺的速度才能完成任务,在这样的情况下娄艺潇能否保证气息和表演不受影响,也是整个作品的一大难点。

《幻乐之城》迎首个女性“幻乐好友” 陶晶莹惊讶体验官变化大

 

  宋祖儿侯明昊秀“塑料”友情 窦靖童一天吃五份盒饭

《幻乐之城》迎首个女性“幻乐好友” 陶晶莹惊讶体验官变化大

  作为《幻乐之城》首组“双唱演人”宋祖儿侯明昊在作品中选择了一首梁翘柏老师编曲制作的《用尽我的一切奔向你》送给自己的学生时代。作为本期节目中唯一一个C级资源,在有限的场地条件下,导演Robert Vicencio加入了教室、篮球场、天台、走廊和礼堂各种场景,完美还原了校园该有的样子,并且还设计了一条秘密通道将各种场景完美串联,初次来到幻乐空间的宋祖儿和侯明昊都不禁感叹于幻乐空间的视觉震撼和场地置景的巧思妙想。

  在节目发布的预告花絮中,身穿校服的宋祖儿和侯明昊一同展现了自己青春洋溢的一面,让观众一秒回到青涩的学生时代。两人的互动也很“淘气”,“小猴子”侯明昊上演史上最不温柔的摸头杀,宋祖儿化身“皮皮宋”给侯明昊出了一道高难度的“6级数学”题,令观众不禁心疼侯明昊五秒。作为年纪最小的两位唱演人,宋祖儿和侯明昊的本色演绎将青春本该有的明媚、真挚展现得淋漓尽致,观众也将在他们的故事里看到自己的影子。

《幻乐之城》迎首个女性“幻乐好友” 陶晶莹惊讶体验官变化大

  而首次在《幻乐之城》中亮相的窦靖童则展现了自己高冷外表下真实可爱的一面。通常独自进行音乐创作的窦靖童在节目中提起自己以前拍MV的工作状态,都是在一个很小的空间里,从来没有在工作环境下看到这么多人一起工作,她觉得还挺好玩的:“这也是一种学习过程,虽然听不懂他们在讲什么”。首次接触到表演的窦靖童面对复杂的走位和100多个繁复cue点,她表示只能反复去练习形成一种肌肉记忆。在彩排中消耗了不少体力的窦靖童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吃盒饭,有时甚至一天能吃五份盒饭,对此她笑言自己在长身体。每次吃完东西一脸满足的样子简直是吃货本货。

  相比其他作品,窦靖童和导演麦子的《幻月》加入了大量的科技手段,高科技的使用也为作品增大了失误的概率。作品中,有24个cue点要靠窦靖童来串联带动,但大部分靠机器串联的cue点足足有40多个!彩排过程中,机器时常会出现各式各样的问题,成功率甚至不足五成,体验官王菲都替他们感到紧张,上台前窦靖童更是直言“紧张得快不行了!”究竟窦靖童和麦子将会带来怎样的作品,将在今晚湖南卫视播出的《幻乐之城》中见分晓!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