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武动乾坤》开播 张黎:“永不言输”对年轻人有意义

张思思
2018年08月08日08:40 | 来源:河北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杨洋突破形象 变身草莽少年

  8月7日,由张黎执导,杨洋、张天爱、吴尊、王丽坤领衔主演的东方英雄传奇大剧《武动乾坤》正式登陆东方卫视周播剧场和优酷独播。该剧改编自天蚕土豆同名小说,讲述了小镇家族中不受宠的边缘子弟林动(杨洋饰),经历无数艰难险阻,一步步战胜奸邪恶人,最终蜕变成长为大英雄并收获爱情和友情的热血励志故事。

  杨洋拍打戏太拼 喜获“泥里动”爱称

  《武动乾坤》云集杨洋、张天爱、吴尊、王丽坤、柳岩、索笑坤、释小龙等众多演员,各主演在剧中的表现均较以往所饰角色有不少突破——杨洋颠覆过往青春帅气形象变身满面胡须、造型沧桑的“糙汉”;阔别荧屏七年的吴尊首次挑战反派,出演亦正亦邪的林琅天;张天爱、王丽坤也充分展现出了驾驭复杂角色的能力,将傲娇道宗小公主应欢欢和高冷女神绫清竹两个角色诠释得颇为到位,有血有肉。连导演张黎都忍不住为几人点赞,评价他们为“镜头饕餮”,对镜头有一种贪婪,只要镜头在,就永远不知疲倦。

  剧中,张天爱饰演的应欢欢与王丽坤饰演的绫清竹,两人一动一静,势不两立,前者与林动是“欢喜冤家”,后者则为林动“一见钟情”的对象。张天爱对这次与杨洋的合作给出很高的评价,“他很有名,却很谦虚,哪怕是打戏也要亲自上场。其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被踹的那场戏,非常敬业。”在此前的采访中,杨洋也曾表示,至今仍对竞技场这场戏印象深刻。这场戏足足拍了半个月之久,每天杨洋都在拍戏使用的特殊烟雾和泥水里摸爬滚打,“每天回家清洗鼻子和眼睛,都还能洗出很多脏东西。”虽然拍打戏很辛苦,但也非常过瘾,“粉丝们看过片花之后,还给我取了个‘泥里动’的称号。”

  《武动乾坤》中不仅有大量超燃动作戏,杨洋所饰演的林动在集符对抗异魔的过程中,他的感情戏也极具看点。尤其是他与林啸(谢君豪饰)、青檀(董晴饰)间的暖心亲情,和应欢欢(张天爱饰)、绫清竹(王丽坤饰)三人之间错落交织的虐心纠葛,以及跟林琅天(吴尊饰)理不清、道不明的兄弟羁绊,给剧中热血燃情的英雄成长史,注入了一丝温暖与细腻。此外,《武动乾坤》还加入了大量喜萌元素,演员各种突如其来的段子对观众进行爆笑连击,角色与演员自身之间呈现的反差也带来了意想不到的萌感,同时,众多金句和神回复也为《武动乾坤》带来不少吸引力。

  张黎首度执导武侠题材 “永不言输”对年轻人有意义

  作为国产剧品质代名词,张黎导演佳作频出,此番首度执导武侠题材,他充满了信心:“我们用作品说话。”《武动乾坤》原著天马行空,为了还原书中场景,剧组辗转新疆、内蒙古、云南等地取景,并斥巨资搭建树种繁多、景致多样的奇幻森林,对CG效果更是运用到了极致,特效时长达2000分钟,获得网友的一致好评,纷纷在社交平台留言表示“终于有大男主戏可以看了”“看了预告感觉非常燃,特效很棒”“暑假终于不再无聊”。

  《武动乾坤》原作有着庞大又复杂的故事结构,为了保留原著精髓,主创团队在故事体量上做了很多调整,还让一些人物提前登场。在张黎导演看来,《武动乾坤》原作中所拥有的“阳刚”气质,令他非常喜欢,尤其经过二度加工后,“通过剧中的人物和情节,这个气质更加凸显”。原作者天蚕土豆也对该剧的改编,以及选角非常满意,“起初觉得杨洋太帅了,应该演不出林动的狠劲儿,但看了片花之后,发现在张黎导演的指导下,杨洋表现出了不同的一面。张天爱的表演也很青春活泼,十分还原我所设定的人物性格。”

  编剧李晶凌也曾表示,由于原作是“类似于公路式的小说,主人公一路走一路打”,在改编成影视后,她们对原著的体系进行了重塑,让剧集更符合观众的口味。此外,李晶凌亦透露,导演张黎曾给她们提要求,要创造一些“没见过的,不常规的东西”,所以随着林动越挫越勇的修行之旅,各种奇物奇景如天鳞古戟、乾坤袋、黑暗之殿等将一一呈献给观众。

  《武动乾坤》是一个传递“永不言输”精神的故事。张黎导演在采访中表示,“不管哪一代人,其实都有这种‘永不言输’的命题,尤其对今天的年轻人来说,更有意义。”在剧中,不光是林动,包括小炎、小貂在内的大部分人物,都在“心有所执、必有所成”的感召下,践行着“永不言输”的精神。他们奋斗的目标不尽相同,选择的路径各有曲折,但都凭借着内心不灭的信念之光愈战愈勇并最终取得胜利。这也是《武动乾坤》这部剧扎根现实、关照当下的意义之所在。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