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北秘岭·重返无人区》定档8.31

2018年08月06日16:32  来源:北青网
 
原标题:《藏北秘岭·重返无人区》定档8.31 史上最昂贵中央空调隆重出炉

定档海报

近日,由95后新锐导演饶子君执导的中国首部展示西藏羌塘无人区腹地普若岗日冰原的大型纪实探险电影《藏北秘岭 重返无人区》,正式宣布定档8月31日。定档海报中,一个清晰有力的小脚印踩在一个日渐模糊的大脚印中,时间在空间中重叠,情感在行动中接力。冷峻的画面紧扣影片的“重返”主题,弥散出炽热的情感,意义非凡。

2000年的一次行走西藏之旅,让导演饶子君的父亲从公司高管变成了一名独立登山家。他曾说过:“登山不是征服,而是对自我的挑战,是与大自然的亲近。”靠着理想、坚韧和激情,他已经登顶全世界各种级别的雪山18座,其中10座是8000米级雪峰。然而一次登山意外事件,让他完成攀登“14座大满贯”的梦想戛然而止。

父亲对雪山的情感,在饶子君身上得到了延续。为了培养她的攀岩能力,激发身体潜能,年幼时便让她接受攀岩技能练习。2012年,饶子君更是跟随父亲进藏进行高原适应性训练。父亲去世以后,虽未涉足无人区,她却一直心系这片令人疼痛的高原。在这里,她希望用心的开始和父亲完成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告别。

对于饶子君来说,《藏北秘岭·重返无人区》不仅仅是自己的导演处女作,更担负着她生命的不能承受之重。

为此,她可以五天五夜蜷缩在只能盘腿的小货车里,从深圳横跨8000里奔袭拉萨;

她可以为了完成拍摄舌战“群儒”,怼天怼地怼自己;

她可以拖着患有严重呼吸综合征的身体,在6000米海拔的高原上“换一次命”;

她可以坦然面对无人区无处不在的极寒、饥饿、死亡……

影片整个拍摄过程历时近40天,总行程3441.511公里。48人的摄制组,最终坚持完成影片拍摄的仅余8人。

当她出现在凯旋的人群中,她用自己行走在无人区的足迹,完成了与父亲在精神上的接力。

饶子君在一篇写给父亲的文章中曾写道:“每个人在生命中,至少可以有一次为自己想要做的事全力以赴。” 她的父亲做到了。现在,她也做到了,而且还将继续做下去。

凭借史无前例的探险旅程和精彩绝伦的真实影像,《藏北秘岭·重返无人区》获得了第六届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红枫叶奖”竞赛单元纪录片单元最佳剪辑奖,同时入围第42届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影片由中视影业(海南)投资有限公司独家出品,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和中视影业(海南)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发行,即将于8月31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

出发去无人区路上

导演饶子君

子君-呼吸综合征

获奖证书

(责编:邹菁、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