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超能幼稚园》将播 任嘉伦俞灏明集体为男幼师发声

2018年08月06日18:5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6日电(记者李岩 实习生方晴晴)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在京举行——儿童纪实类教育实验节目《超能幼稚园》举办发布会。费启鸣、俞灏明、秦奋、韩沐伯等人齐亮相。

在《超能幼稚园》中,任嘉伦、费启鸣、俞灏明、秦奋、韩沐伯化身超能幼稚园里的实习班主任老师、实习生活老师、实习自然老师,将带领孩子们完成重重考验,竞相呈现隐藏的超能力。

发布会上还播放了《超能幼稚园》主题曲MV和节目片段,让实习男幼师们重温了拍摄时的欢乐,费启鸣、俞灏明、秦奋、韩沐伯四位实习幼师现场与超能幼稚园的孩子们在海洋球中互动,现场嘉宾们都忍不住想参与其中。

当被问及为何来参加该节目时,四位实习幼师纷纷表示,当初了解到,这是一档由著名专家团队联合打造的中国儿童纪实类教育实验节目,是希望更多的年轻人通过看节目找回童年的自己,同时让年轻的父母更好地学习如何教育下一代的重大意义。

俞灏明称通过担任幼儿园实习老师,深切感受到了幼师是个非常辛苦的职业,同时也认识到,教育孩子和陪伴孩子成长是一项非常重要的事情。费启鸣则认为通过这档节目遇见了小小的自己,让他对生命有了新的理解,是一段十分难得的经历。

对于这档独特视角的儿童纪实类教育实验节目,秦奋直呼自己参加的仿佛是一个纪录片的拍摄,绝非是作秀。“我们每天6:45分都要起床上班打卡,我一开始接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以为只是八点钟的时候把闹钟调到6:45拍一下就行了,结果没想到我们真的要每天6:45对着摄像机打卡。”韩沐伯也表示在成为《超能幼稚园》的实习老师之前,他们还经历了“真”正地看书、学习、考试。

在幕后创作分享环节,总制片人芦彬和总导演王怡然和大家畅谈节目创作心得。芦彬坦言,选择这样一个题材进行创作,是因为自己和团队中的成员有很多都有过教育行业的从业经历,有教育的一颗初心。“现在我虽然从事媒体行业,但媒体行业本身就应该去放大有价值的、有社会责任的内容。希望通过这个节目的创作向大家传递学前教育中科学的价值观。”

对于将拍摄视角定位于幼儿园的尝试,王怡然表示,因为该阶段是孩子面对社会、面对人生的第一个自我意识觉醒时期,这个阶段体现了成长的内驱力,特别有幸用镜头记录了这些珍贵的瞬间,守护孩子的那份纯真。

值得一提的是,节目组还特别邀请了默默奋斗在教育一线的男幼师来到发布会现场,与大家分享从业感受及带娃秘籍。据统计,男幼师只占中国幼师群体的2%,专业人员的匮乏是整个幼教行业的普遍现状。节目组表示,希望通过《超能幼稚园》节目里男幼师与孩子们的有爱互动以及专家团的实时点评,鼓励更多优秀的男性教育工作者选择幼儿园教师职业,共同助力孩子成长的关键阶段。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