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暑期档强势国漫《观海策》如何演绎“真武侠”

2018年08月06日14:57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国产史诗奇幻动漫《观海策》已突破3.4亿播放量,这部纯原创的动漫作品,在本季一众大IP的“夹击“之下,顽强突围,以不俗的成绩向市场宣告着“原创未死”。

由众策文化、企鹅影视、同名宣工作室联合出品的《观海策》,以市场上少见的宏大世界观叙事和特有的美术风格,圈粉了一批“硬核”观众。作为少数在大IP浪潮中突出重围的原创国漫,“真武侠、真古风、真国漫”,也成为了《观海策》真实的注脚。

3.4亿总播放,单周破亿、单月两亿,骨朵有效播放率5%以上,稳定占据日播映榜的三甲位置……这部没有知名团队,没有IP加持,没有粉丝基础的“三无”原创国漫终于在市场有所斩获。在追求短平快的IP时代,原创动漫显得“势单力薄”,但《观海策》的坚持,让市场看到原创的希望。

“情怀”也许是近几年影视动漫圈中老生常谈的词,但是放在导演胡鉴之的身上,依旧充满说服力。

曾经身处国内一线动画公司,因心中的梦想情怀而辞职创业,孤身一人来到上海,投入到《观海策》的创作中;这样如小说一般的情节,对于导演而言,却是一段真实的历程。“坚持”二字,正是铭刻在《观海策》中的基因要素,也是打造这部最“真”原创国漫的基石。

最“真”的品质,源自对材质与细节的极致把控。对于一部3D动漫而言,整体的制作流程搭建并不困难,最重要的反而是那些藏在细节里的“魔鬼”。大到场景搭建动作捕捉,小到人物服饰布料的材质,同明宣工作室都秉着专业的精神,反复比对修。

动作场景捕捉

衣理纹饰细节

曾有粉丝定义《观海策》是一部“硬核军事番”,确实,在剧情之中主创们加入了如《孙武兵法》、《墨子》、《武备志》、《武经总要》等传统兵书古籍的典故。从文化属性来说,《观海策》不单是一部动漫产品,更是一部在细节中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的文艺作品。

在动漫开发的同时,《观海策》也开始了自己的延伸开发之路。同名H5游戏与页游继承了动漫中宏大的洪方世界观,已开放预约,将不日上线。

千磨万击,仍自坚劲。市场的IP大潮中,原创开发道阻且长,坚持信念总会迎来曙光。也相信《观海策》会开拓出一方新的天地,绽放不一样的光彩。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