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幻乐之城》导演回应质疑:坚持节目核心内容 增加综艺性

2018年08月05日08:3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萧敬腾 (《幻乐之城》剧照)

  王菲

  国内首档音乐创演秀《幻乐之城》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目前,节目已播出三期,收视稳步上升。但与此同时,节目“高冷”、王菲在节目中存在感不够等质疑声在网络上不绝于耳。

  近日,节目总导演安德胜接受了媒体采访,首度回应了节目模式等问题。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莫斯其格

  不综艺?作品核心在于唱和演的结合是否自然

  用电视直播完成电影制作,《幻乐之城》每期节目邀请四位唱演嘉宾,分别搭档四位导演,两两一组为观众呈现一辑8分钟的音乐微电影。

  安德胜透露,节目中每一个作品都至少需要32天的筹备期,这期间要完成作品创意、电影团队开会、脚本执行、镜头设计、道具服装等多项准备,而每个环节都需要艺人的高度配合参与,仅仅彩排时间就是常规节目的2到3倍,一般至少需要两天以上。

  《幻乐之城》自开播以来就得到了网友的热议,有人评价它是综艺新标杆、是原创精品,也有人说它过于“高大上”、缺乏综艺感。

  对于不同的声音,安德胜首度回应称:“《幻乐之城》是一个全新的电视形态、是国内市场上没有出现过的,需要一个时间让大家慢慢适应,去培养一种新的收视习惯。”

  同时,他表示会聆听、接纳观众的一些评价与建议,比如首期播出后他们就针对观众的反馈进行了探讨,并在第二期节目中做了相应的调整,未来也会适当增加一些综艺性的内容,但是节目最核心的内容还是会坚持下去,让大家看到《幻乐之城》的探索。

  就目前已经播出的两期节目来看,《幻乐之城》的作品大多都是故事性较强的作品,如任素汐的《时光机》、马思纯的《录像带》、萧敬腾的《我》等,但本周节目里也有首个“意识流”作品——周笔畅的《充满浓雾的白色房间》。

  谈及自己更加看重“幻乐之作”的故事性还是艺术性,是否会担心太过抽象的作品观众看不懂?安德胜表示:“我可能更在意的是最后出来的效果,至于故事性和艺术性都无足轻重,只要是丰富的,符合节目的需求,有唱有演,观众喜欢看,就可以。”他认为每个作品最核心的应该在于唱和演的结合是否自然,唱与演不需要追求谁为主,但歌要传情、演能动人。

  不高冷?王菲是个特别真实的人

  毫无疑问,《幻乐之城》最大的看点之一来自体验官王菲,从《梦中人》的惊艳亮相开始,王菲在节目中给观众带来了太多惊喜。有网友说,王菲参加了《幻乐之城》后,保持多年的“高冷”人设瞬间消失。对于这一观点总导演安德胜却有不同的看法。他表示:“当我第一次开始接触她的时候,我就觉得菲姐的高冷并不是人设的问题,而是性格就是这样,她是一个特别真实的人。以往大家感觉到她的高冷,是因为她可能不太习惯跟大家接触。而在《幻乐之城》里,我们经过前期的准备,尽力去营造一个让她能够放松心情、自然说话的环境,包括请好友跟她相伴,也是希望她能够有人可以去聊,有内容可以聊。她一开始就表达她想用真实的自己,带领观众看精彩的演出。”

  对于后续的节目中王菲是否会满足观众心愿开嗓唱歌,安导也大方表示肯定会有惊喜给大家,一定会有唱和表演。最后他还剧透说,窦靖童作为唱演人的那一期,很快就要和大家见面,届时观众将会看到一个前所未有的王菲,而李嫣也将以观影人的身份做客,母女三人将首度在综艺节目中同台亮相。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