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罗振宇《知识就是力量》关注人生难题 向学界智慧致敬

2018年08月03日14:52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罗振宇《知识就是力量》关注人生难题,向学界智慧致敬

上周五,中国首档硬派知识脱口秀《知识就是力量》在江苏卫视首播,“中国最好的知识转述者”罗振宇首次打通学界以日常生活的“次元壁”,畅聊现代婚姻关系,在第一期播出之后,“协同进化”和“互相驯养”的关系也收到了微博网友和自媒体人的强烈点赞。

罗振宇《知识就是力量》关注人生难题,向学界智慧致敬

罗振宇成功实现节目初衷:逆水行舟,跟流行反着干

这样的一个主流媒体的电视“新物种”,对于播出平台江苏卫视、爱奇艺和深圳卫视来说,已经是一个成功的商业尝试,而在受众和流量的考验中,江苏卫视35城首播收视率0.425,爱奇艺上线5天播放量破两百万,在娱乐真人秀扎堆的周五黄金档,的确表现不俗。这样的高水准、强内容输出的知识类节目不仅成为主流媒体平台提升价值的方式之一,也成为了观众在泛娱乐内容之中的“清流”之选。

罗振宇《知识就是力量》关注人生难题,向学界智慧致敬

拼盘式的综艺节目环伺,罗振宇的这场“知识SOLO”显得弥足珍贵。毕竟在知识碎片化的时代,系统地输出全球新知和价值体系,一个人的“知识SOLO”要更为有效。要做“综艺红海中的清流”,《知识就是力量》有打破俗知俗见,拓展认知边界的文化自觉。在节目中,罗振宇更是产出了多个与时下价值观相关的“金句”,或打破常规,或给出方案,给众多为生活苦恼的观众一剂“焦虑抑制剂”。

共同生产知识,全民补充观点

在@知识就是力量脱口秀官方微博和得到APP上,每周还会围绕单期主题的观点进行“延展知识的征集”,引发了网友们的广泛传播和参与,大家纷纷加入“我有一个补充”,或抛出独特理解,或分享心理学、婚姻经济学的知识,或讲述自己的故事,讨论激烈。

这样的一场知识盛宴,能够同时联动得到APP的精英内容团队,知识付费用户及微博网友,的确已经在媒体环境内形成了一种致敬知识、终身学习的氛围。

未播就引发期待,人的价值如何评判与提升?

怎样做一个更有价值的人?是不是有钱就会更有价值?是该不停考证?去做公务员?还是直接创业?你是不是也在为个人增值犹豫两难?作为眼下“点击量”最高的社会话题之一,,本周罗振宇将在全新一期《知识就是力量》中为个人奋斗者点亮明灯,教你切实可行的提高个人价值的方式。运营价值,运营时间,运营人生,更多你没听说过的“新知识”,尽在8月3日21:15江苏卫视,22:05爱奇艺《知识就是力量》。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