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爱奇艺文学原创IP《大周小冰人》再发力 网剧8月开机

2018年08月03日13:48 | 来源:网易娱乐
小字号
原标题:爱奇艺文学原创IP《大周小冰人》再发力 网剧8月开机

8月,爱奇艺文学“云腾计划”IP网剧《大周小冰人》即将开机。原著是一部古言穿越类小说,由人气作家心千结创作,通过讲述官媒与私媒之间斗智斗勇成就无数美好姻缘的故事,及笑中带泪的情节,引导年轻读者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和价值观。

小说主人公不走寻常路 “冰人界”二三事新颖吸睛

男友劈腿怎么办?寄刀片还是炸弹?都不!《大周小冰人》中的主人公颜歆羽誓死要为渣男婚配一枚“绿茶婊”!这是怎么一回事?原来穿越前,颜歆羽只是一名普通的大四学生,专心刻苦地谈了三年恋爱后惨被劈腿,却莫名其妙穿越进入了一本名为《非貌美颜如玉》的小说之中,成为了女主角颜如玉。身为世代承袭长安“官媒”一职的颜家二小姐,在颜父去世后,户婚事宜上颇有天赋的颜如玉也继承了官媒职位,管理男女婚嫁之事。

穿越之后的颜如玉本以为凭着自己对小说的熟悉程度可以呼风唤雨,过上优哉游哉、潇洒自在的生活。可谁知现实远不如想象中美好,自己在故事中的发展竟和看过的小说情节没有半毛钱关系,除了人物关系好像没有改变以外,其他环节都在悄然改变。她曾经梦寐以求的男主角李修更是颠覆了自己的三观,因为李修竟然长了一张和前男友欧阳霈一模一样的脸!当前男友变成书中男主角,掌握婚配大权的颜如玉自此立下重誓:一定要给李修配“绿茶婊”!而经营着长安城最大私媒冰人馆“鹊桥轩”的沈恕,则赌上了自己“特级一品媒”的名声,要促成颜如玉和李修的秦晋之好。撮合别家CP的过程中,沈恕对颜如玉暗生情愫,上演欢喜冤家戏码。

欢脱文风显爆款特质 网剧开拍汇聚高颜值青春阵容

最终颜如玉芳心花落谁家?李修的追妻行动究竟隐藏什么秘密?沈恕能否逆风夺爱?在爱奇艺签约作家心千结的笔下,“书中书”的连环套情节令人读之欲罢不能,取自张先《千秋岁》“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的笔名,也可见其心思奇巧。心千结塑造人物笔力亦相当深厚,小说中颜如玉坦率正直,敢作敢当,时而呆萌时而智慧;李修高傲孤僻,用情专一;沈恕毒舌果断,外表腹黑实则内心良善,每一个人物均形象分明且讨喜。同时,心千结写作套路百变,题材涉及古言、武侠、青春、系统、权谋等。

脱线可爱的故事,欢乐轻松的文笔,令自2017年8月4日连载于爱奇艺阅读APP的《大周小冰人》备受读者喜爱,显现爆款小说特质,并在爱奇艺文学“云腾计划”第二期中一举定标,立项投拍。“云腾计划”旨在以文学驱动影视为核心,打通IP上下游产业链。作为爱奇艺文学“云腾计划”的热门IP,8月,《大周小冰人》就即将正式开拍网剧版,剧情延续小说欢脱文风,融入爱情、婚恋、职场、权谋等时下大热元素,由曾主演19亿票房电影《前任3:再见前任》的曾梦雪担纲女主角颜如玉,汇聚戴景耀(饰沈恕)、黄甫桀(饰李修)、屠画(饰颜若恩)、向昊(饰李贤)等一众高颜值阵容,将为观众打造一出励志的古装青春轻喜剧。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