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非正式会谈》获得第八届中国电视满意度博雅榜十强

2018年08月01日15:5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非正式会谈》获得第八届中国电视满意度博雅榜十强

  近日,湖北卫视《非正式会谈》节目荣登由广东广播电视台、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中广联广播电视研委会主办,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南方电视学刊、北京大学视听传播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八届中国电视满意度博雅榜”卫星频道文教类栏目满意度十强榜。

  中国电视满意度博雅榜是由北京大学视听传播研究中心使用网络搜引擎加语义分析软件技术,结合专家主观评价而推选出来的电视节目评估系统。该中心运用软件技术,将过去一年里数以千计的电视频道和电视栏目的网友评论进行搜集、分类和量化分析,并根据网民关注量、满意度和市场份额等指标,初选一定量的候选栏目和频道,随后交由北大、人大、复旦、清华等15 所著名大学新闻学院的15 位专家组成的评委会,按照“创新能力、文化品位、社会价值、人际口碑和总体印象”的标准进行打分评选,最后和软件分析评比结果按照四比六的权重,评选出最终博雅榜单。据悉,今年博雅榜栏目评选的上榜者是从2000 多个候选栏目中脱颖而出。

  《非正式会谈》作为一档用全球文化与当代“新青年”对话的节目,已走过3年时光,进入到全新4.0时代,成为名副其实的“长寿”综艺。虽然出身“二线”平台,节目也偶尔因赞助补给不足陷入停播状态,但“非正”仍然以自身对每期话题的深度剖析和文化资讯的全面覆盖成功圈粉一众95—00后的文娱平台主流用户。同时,豆瓣评分一度高达9.8分的《非正式会谈》在金塔奖“2016年度大学生喜爱的综艺节目”评选中,与《天天向上》、《火星情报局》两档王牌综艺一同位列前三,并就在前不久成功提名“2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周播节目。据统计,《非正式会谈》自开播以来,全网播放量已超6亿,微博超级话题#非正式会谈#阅读量更是高达24亿,讨论度突破373万。

  湖北卫视《非正式会谈》获得本届中国电视满意度博雅榜十强,证明该节目目前在全国范围内的网络影响力、观众口碑、业界评价等各方面均有着较强的实力,证明该节目在媒体融合方面的探索和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成功。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