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天天向上》十周年庆典 汪涵:"快本"是奋斗目标

2018年08月01日08:2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汪涵:《快乐大本营》是“奋斗目标”

  ▲左起:王一博、大张伟、矢野浩二、田源、汪涵、钱枫和俞灏明等新旧“天天兄弟”成员重聚舞台。

  ▲凤凰传奇、金晨翻看《天天向上》旧照片。新版F3参加录制。

  关晓彤第5次亮相《天天向上》。

  一个有十年资历的节目,虽然离“长寿节目”还有一段距离,但能熬过十个年头在荧屏上已是不易。继《快乐大本营》举起20周年旗号后,湖南卫视另一档王牌节目《天天向上》也迎来了十周年庆典。借此契机,节目近日难得地举行媒体探班。以汪涵为首的“天天兄弟”更在录制间隙接受记者采访,谈及节目十年,汪涵连连感叹坚持下来不容易。

  过去十年 汪涵说,想过放弃,因为的确辛苦

  “我们天天向上散发着光,天天向上乘风破浪,不慌不忙,来日方长……”在当天的录制现场,为《天天向上》十周年量身定做的主题曲《来日方长》首次曝光。据悉,歌曲由汪涵作词、大张伟作曲,而王一博将负责编舞。汪涵透露自己一直想给《天天向上》写一首歌,但没找到好的契机,“刚好十周年,所以我们几个人商量,每个人最想对天天向上十周年说什么。反正就像词里写的我们不慌不忙,我们带着光,然后我们来日方长,就是心里的一些大白话。”大张伟则笑说,自己是拿到了汪涵给到的“散文”才谱的曲,“看着那个词,脑中想的旋律就是那样的,既悠扬又有了时光荏苒的感觉。”

  十年了,不论兄弟阵容怎么换,汪涵永远是主心骨。谈到节目走进第十个年头,他也表示过程十分不易,“最开始做这个节目的时候肯定是奔着十年,二十年去的。我们一直以《快乐大本营》为自己的人生奋斗目标,(现在)人家二十年,我们十年。中间肯定有很多曲折,也有过想放弃,因为的确非常非常的辛苦。”问题有过不少,但汪涵说这期间最难的是坚持初心,不被外界纷扰影响,“坚持十年不容易,其他的都容易。我也不怎么上网,有的时候好多朋友都跟我说《天天向上》又怎么怎么着了。肯定情绪上还是有一些波动的,就觉得我们自己真的非常非常努力。从三字出头做到了四十好几,一直都在这么努力……”

  正好这次录制,昔日“老兄弟”俞灏明、矢野浩二、田源也回归参与。自认不是情绪外露型的汪涵,则表示会把兄弟叙旧的情感留待聚餐释放,“大家在一起经历太多事情了,天天兄弟的故事真的完全可以写一部电影。每一个人种种原因的离开,另外的人因为种种原因加入彼此磨合,然后彼此惦念,我觉得这些东西都不是一个拥抱就能解决问题的。所以做完节目之后,我们会有一次聚餐,有可能在那个场合会更加奔放一点。”

  未来十年 汪涵说,直到没有观众喜欢,我们就不赖在这了

  2008年始亮相的《天天向上》,创办的初心是为了传播文化,以“课堂”的形式,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概念传达。这十年来,节目在形式上一直有创新和变化,但初心不变。“天天向上没有模式,唯一不变的就是天天兄弟。”制片人沈欣在受访时说,“天天兄弟这个品牌也好形象也好,我们会一直做下去。”谈到未来的创新,他也表示或将加入女主持,“那她也是以另一种概念,不会把天天兄弟打散。会有(这个)意向有新的尝试,所以大家今后也会看到新的女性主持人加入到外景环节当中去。”

  虽然说坚持不易,尤其今年节目尝试换档,又是对收视的一大挑战。但面对可知、未知的种种问题,汪涵还是两个字“坚持”,“不管怎么样,我们最开始做这个节目的时候,也预想过这些东西,但是当时就是想做一个让自己感动,同时也能让观众感动的节目。节目收视率好或不好特别正常,有太多太多的原因。有我们自己的原因,有观众收视习惯的原因,也有换档的原因,但是不管怎么样,我们不忘初心,就这么坚持下去,直到哪一天连一个观众都不说我们喜欢《天天向上》了,我们就不赖在这了。”

  金晨、关晓彤、张子枫、新F4……

  他们和《天天向上》的故事

  以“成长”为主题的《天天向上》十周年庆典,也邀请了嘉宾共同见证,包括凤凰传奇、关晓彤、金晨、张子枫,来自新F4的王鹤棣、官鸿、吴希泽,以及一众行业精英、配音大咖、才艺美女等。值得一提的是,当中不少人和《天天向上》还颇有渊源。

  已经第四次录制《天天向上》的金晨,回想起自己第一次来到这个节目还是一名学生,“那时候还没毕业,是以一个校花的身份来的,也没想到自己会当演员。”张子枫第一次录制《天天向上》是9岁,如今年满17。节目于她是“陪着我长大,希望一起继续成长。”关晓彤前前后后也来过《天天向上》五次,对她来说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次,“第一次是和很多小伙伴一块来的,那会我还真特嗨,就是刚刚开始比较胆怯,懵懵的就来了。”

  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的《流星花园》,“道明寺”王鹤棣、“花泽类”官鸿、“西门”吴希泽算是《天天向上》的“新生”,他们也寄予未来十年,自己能够成长蜕变。上个月刚参加完节目录制的他们,也纷纷表示感觉很“神奇”。吴希泽说,“我第一次来《天天向上》真的像做梦一样。”王鹤棣则表示,“小时候看的节目,现在登上这个舞台了,一开始很紧张的,但是汪涵老师对我们很照顾,上台过两三分钟后就很轻松了,玩的很愉快。”当天“美作”梁靖康因为拍戏没到。其余F3则和“天天兄弟”钱枫搭档演唱了《流星花园》主题曲《For you》。(记者 蔡慕嘉)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