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蒋大为《天下最美的女人》受热捧 著名词作家汪洋填词有份量

2018年07月31日17:07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蒋大为《天下最美的女人》受热捧 著名词作家汪洋填词有份量

  日前,由蒋大为演唱、汪洋作词、高健作曲的歌曲《天下最美的女人》在中央电视台《民歌中国》、《音乐公开课》、《天天把歌唱》等栏目精美录制、频繁播出,受到广大观众的热情追捧和赞誉。这首歌唱出了儿女们对母亲的那片情深、无限衷情和崇敬。母亲在儿女心目中永远都会像仙女般的美丽,正应验了“子不嫌母丑”的感言!

著名歌唱家蒋大为

  我国著名词作家汪洋女士,回想当时得到蒋大为老师对歌曲《天下最美的女人》命题后,决心一改对母亲腰弯背驼、白发苍苍、容颜老去、饱经沧桑的描述;她要充分体现出母亲的“温柔、细腻、豁达、智慧、知性和对儿女的无私、勇于献身的精神 ……”这一切的一切无疑是母亲自身拥有的美,也是一种世间无处寻觅、无可替代的美!”

著名词作家汪洋

  经过蒋大为、汪洋和曲作者高健三位老师的不断交流、再三思忖、反复打磨,使得这首歌曲对母亲定位准确、脍炙人口、百听不厌;歌曲在词、曲和演唱上可以说是“母亲颂歌”的一次重大突破和成功! 所以,一经上线,迅速成为了天下儿女共同关注和倾心学唱的热门歌曲,成为央视等主流媒体宣传的标杆。

著名歌唱家蒋大为(右一)词作家汪洋(中)曲作家高健(右一)

  我国著名歌唱家蒋大为的歌声家喻户晓、誉满全球;被誉为“当代李清照”的词作家汪洋而今歌词作品已近4000首,是我国词作领域名副其实的领军人物,难得的创作人才;作曲高健凭借他多年来的军旅艺术生涯和沉淀也备受关注!但愿歌曲《天下最美的女人》中的主人公,我们的母亲~青春永驻、美丽无限!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