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优酷创作者激励创新升级 新模式扶植原创精品化视频生产

2018年07月31日17:07 | 来源:红网
小字号
原标题:优酷创作者激励创新升级 新模式扶植原创精品化视频生产

  8月1日起,优酷将升级创作者激励计划,不仅将优酷广告分成升级为优酷流量分成,还会全新推出优酷粉丝激励,旨在让创作者生产的视频在优酷平台得到更大的价值回报,进而刺激创作者生产更多精品化的原创视频,在优酷建立粉丝社群,推动平台和行业良性发展。

  流量分成新模式 规则透明收益稳定提升

  8月1日开始,优酷将平台原有的“依据平台广告收入分成模式”,升级为“依据创作者视频播放量分成模式”,只要视频加入优酷流量分成,且视频在优酷有效播放,即可获得流量分成收益。

  优酷升级后的“流量分成模式”主要有两点优势:一是规则更透明,收益可计算,创作者流量分成=(加入流量分成视频的有效播放量/1000)*流量分成单价。二是大力扶植原创精品化视频,针对原创视频设定了行业内具有竞争力的分成单价,原创视频分成单价根据视频原创度、质量、用户观看完成率、用户观看时长等因素综合得出。

  在流量分成模式下,已经开通优酷广告分成的创作者,将自动升级成为“优酷流量分成”。暂未开通流量分成的创作者,可以登陆大鱼号权益中心,申请“优酷流量分成&优酷粉丝激励”权益,只要账号已转正,信用分100分的个人、群媒体、企业、机构媒体,再获取“视频原创声明”权益或被平台评估为行业影响力较高的创作者,即可开通优酷流量分成。创作者历史上传的已加入优酷广告分成的视频,自动加入优酷流量分成。

  全新 “优酷粉丝激励” “粉丝观看、互动”多倍奖励

  除了升级“优酷流量分成”模式,优酷还全新推出“优酷粉丝激励”,大幅提高“粉丝观看、互动”方面的奖励,旨在鼓励创作者在优酷平台建立自己的粉丝社群。创作者粉丝激励收益=(粉丝观看播放量/1000)x流量分成单价x奖励倍数,奖励倍数根据“粉丝观看播放、粉丝互动(净增粉丝数、评论、分享等)”的量级计算得出,范围在2-60倍。

  创作者历史发布的视频,自动加入优酷粉丝激励,新发布的视频需要加入“优酷流量分成&优酷粉丝激励”才可享受粉丝激励收益。创作者可以引导粉丝在优酷平台观看自己的视频,如在视频开头或结尾加入引导粉丝关注的口播,经过数据测试,此种方法可有效的提升粉丝观看及互动数据。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优酷针对所有已开通广告分成的用户全量开放“粉丝激励”,此前获得“优酷广告分成”权益的创作者自动获得“优酷粉丝激励”权益,未获得者可在大鱼号权益中心直接申请“优酷流量分成&优酷粉丝激励”权益。

  创作者查询收益可以登录大鱼号收益分析页面,在“优酷流量分成、优酷粉丝激励”页面按天查询预估收益,最后的实际收益以每月结算数据为准。

  流量分成+粉丝激励,大力扶植精品化内容

  优酷这一次升级“流量分成模式”并推出“粉丝激励政策”,旨在扶植行业优质内容创作者,为优酷观众带来更多精品化内容,创作者的运营方向也变得更加清晰,通过运营也将切实获得更多的收益。与此同时,基于优酷的淘系基因,创作者在优酷平台建立的粉丝社群未来存在巨大的商业化变现可能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