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韩雨芹出演霸道女总裁 把郑元畅喂出“厌食症”

2018年07月30日15:43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影视捧红一批批霸道男总裁,从言承旭到张翰,这类角色屡试屡爽。然而,观众对于“霸道女总裁”的反应会如何呢?是一路通关,还是满目荆棘?目前韩雨芹联袂朱亚文、郑元畅等主演的《合伙人》正在北京卫视热播。由韩雨芹饰演的“霸道女总裁”倍受观众热议,一场强吻郑元畅的戏份更是在首播新闻发布会上惹得“小综”的粉丝尖叫。

《合伙人》中,由“双商”都很高郑元畅饰演一直以学霸著称的霍致远,和韩雨芹饰演的马晓倩之间,一直存在着谁能hold住谁的问题?

韩雨芹饰演的马晓倩和郑元畅饰演的霍致远,在大学相识,韩雨芹从大学起追求郑元畅,一直到步入社会,期间经历情感的大起大落,从最骄傲的人被打击成最失败的人,最终两人回到初心,认清彼此是挚爱。

马晓倩不是很好驾驭的角色,经历闪婚闪离、家暴,以及家族企业衰败等丰富的内心戏。剧方一度担心谁能诠释好马晓倩,找到韩雨芹后,片方才放心。拍摄期间朱亚文曾对韩雨芹说:“第一次见,从远远看,我觉得你就是马晓倩,因为你带着一点点慵懒,但骨子里又透着骄傲和强势”。而郑元畅第一天见韩雨芹的第一句话就问:“你是不是从来没有演过穷人?”那时韩雨芹让郑元畅看到的状态就是马晓倩——自在的富家女。

尽管在这方面有着天然气质,但韩雨芹还是在拍摄中面临过很多挑战。比如:她完全没有想到导演第一天就安排刚刚见面的她和郑元畅演吻戏——要韩雨芹把郑元畅按到墙角,边吻边哭,有大段激情戏。“说实话,那时刚刚向他做了自我介绍,上来就演这种激情戏是蛮难的”。可专业演员不能给自己找理由,韩雨芹果然演好了这场戏。

那场戏大概三五分钟,上场前韩雨芹喝了半杯道具师傅的红酒,从进门她强吻,到她搂着郑元畅按到墙上,边吻边哭着告白,再到伤心地分手,哭着离开,竟然一气呵成。演完后导演和主创都进来为他俩鼓掌,从此朱亚文开始喊韩雨芹为“韩一条”。

然而请韩雨芹回忆当时的状态,她却说现在的感觉只是有点不好意思,记得当时按导演要求旋转了五圈才把他按到墙上,可能因为喝了酒也可能是转圈太多,拍过吻戏后韩雨芹第一时间忙着向郑元畅道歉,担心他被碰到。“还好他人很NICE,不只在拍摄中借力给我。拍戏后还问有没有伤到我。挺尴尬的,除了道歉都不好意思跟他说句别的话,就默默去房间开始准备下场戏”。入戏时会很投入,出戏时就会很害羞,“霸道女主裁”韩雨芹其实很“双面”。

韩雨芹酒后搂着郑元畅,一边旋转着一边把“小综”钉到墙上的吻戏,在北京卫视首播新闻发布会上惹得“小综”的粉丝阵阵尖叫。最经典的评论是:“只见过霸道男总裁壁咚,没想到女总裁壁咚更霸道……”

虽然韩雨芹在第一次和郑元畅见面招呼都没打完美的情况下,就演绎了这样一出好戏,且她的处理倍受认可,但是她聊起这些时,却很谦逊地说,当年曾因拍摄《心术》,被搭挡“男总裁”吴秀波“修理”。“那时我对拍摄尺度是有自我限定的。那天有一场吻戏,我就在化妆间里和秀波沟通,能不能淡化处理,毕竟在医院走廊上我感谢他救了我妈妈,激吻也不现实。当时就被他批评了。我还记得他真的有点生气了,直接反问我‘我有那么糟吗?’虽然他下意识DISS的反应听起来有点孩子气,挺可笑的,但后来他很认真地给我讲了作为演员应有的自我规范,我还是受益匪浅的,确实还是学到很多东西。学到的总要记住,经历才不会变得无意义。”

韩雨芹说,每一部戏都像一场受教。一路走来,因为搭挡男主都是当红男星——谢霆锋、靳东、吴秀波、张国立、王志文等,所以业界给了她一个“演艺男总裁收割机”的绰号。而对韩雨芹而言,她收割的都是前辈们的宝贵经验。正是吴秀波拍摄《心术》时给她的DISS,在拍摄《合伙人》时成就了她“韩一条”的花名。

韩雨芹拍摄时把郑元畅喂出“厌食症”

戏里,马晓倩霸道地喜欢霍致远,戏外,韩雨芹则把郑元畅喂出“厌食症”。事缘朱亚文曝料韩雨芹在剧组还有“生活制片”的花名。每次韩雨芹进组,都是人未动,粮草先行。台湾某品牌大亨的老板娘解释说,真不是自己好吃,而是喜欢分享。据说拍摄一超时,粮草就起到“安抚工作人员心灵的作用”。在《合伙人》剧组,“小韩休闲会所”成功组织过火锅宴、大闸蟹宴、生蚝宴、香槟宴……时常有人当日戏份拍摄完成,就给小韩发微信,小韩也自觉反思:“这是通知我,准备会所营业吗?”

某日郑元畅很得意会所主菜生蚝,生蚝被一扫而光。韩雨芹反思,认为客人吃得意犹未尽,必然是她未尽宾主之仪,这很不好。就特意安排朋友补送来双份,宴请郑元畅。郑元畅也不输礼数,表现得很开心。韩雨芹回忆说:“当时就想,麻烦了,双份都吃光,那一定真爱啊”。于是索性第3次让朋友运来120只生蚝,这次郑元畅彻底蒙了,吃到最后直喊:“近半年不要再跟我提生蚝了”。随即韩小主将菜单换成大闸蟹,而郑元畅明确表态,只爱帝王蟹。不怕食客有追求,就怕追求不明确。随即小韩会所就给郑元畅特供帝王蟹。从此,郑元畅一看到韩雨芹就说:“wuli倩倩,我不会再告诉你我爱吃什么了,我觉得你已经把我喂成厌食症了!”

戏里,韩雨芹把角色也拿捏得很好,戏外,总能将人际关系融洽把握。而在北京卫视热播的《合伙人》中,她是否能将“霸道女总裁”拿捏到位,像“霸道男总裁”那样一路通关?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