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媚者无疆》出海13个国家 打造“中国古风美学”

2018年07月30日14:47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媚者无疆》自7月24日开播以来凭借电影级质感、演员精湛演技等不断收获业内肯定,并获得网友“网剧教科书”一致好评。今日,该剧又在海外发行上做出了示范,正式宣布将登陆亚洲、非洲、北美、南美、欧洲、中东六个大区,在日本、泰国、越南、缅甸、柬埔寨、印度尼西亚、毛里求斯、意大利、英国、西班牙、土耳其、墨西哥、美国等13个国家播出。《媚者无疆》将是至今发行渠道最广、海外落地最全面的网络平台自制剧。

  随着出海消息的发布,《媚者无疆》部分海外版海报也首度公开。继《白夜追凶》之后,中国故事再度以最广的落地渠道走向海外让人倍感自豪振奋。

  电影团队操刀“小成本、大惊喜” 青年演技派获赞

  超级剧集《媚者无疆》改编自半明半寐同名小说。该剧讲述了后唐乱世媚者晚媚在姽婳城中经历儿女情长与权谋争斗,与影子长安相互扶持、相互爱恋、一路成长的故事。由原著作者亲自打磨剧本三年、全电影团队操刀,该剧开播后便迅速收获好口碑,紧凑剧情、精湛表演和全片呈现的精良电影质感赢得广大网友认可。

  据悉,《媚者无疆》由全电影幕后班底打造,监制徐纪周曾执导过电影《心理罪之城市之光》、制片人张伟是北京电影学院管理系硕士、曾打造电影《爵迹》,武术指导郭勇(代表作电影《三打白骨精》《叶问》),美术设计邸琨(代表作电影《微微一笑很倾城》)。而片中穿插的介绍故事背景闪回内容的水墨动画,则更是找到国内顶级游戏团队进行CG特效制作。这一创新视听表现也成为目前网友最为津津乐道和给予好评的地方之一。

  《媚者无疆》虽然在视觉上为观众带来电影大片的惊喜,但事实上在同类型、同体量剧集中,该剧仅属于中小成本。早在筹备初期,该剧就秉持“将钱花在刀刃上”的原则。在演员的选择上,没有花重金砸“流量”,而是选择演技扎实的青年新人演员。目前来看,李一桐、屈楚萧、汪铎等几位主演不负观众期待,将晚媚、长安和公子的角色高度还原、甚至有网友评价比原著中的人物更精彩,尤其是李一桐和屈楚萧两位青年演员在剧中皆采用原声配音,这点在当下网剧中尤显难能可贵,让网友大呼演技实力爆表。

  创新打造“中国古风美学” 向世界输出中国好故事

  《媚者无疆》的主要故事发生在“姽婳城”中,是现实世界以外更神秘、诡谲的世界。为了帮助网友重温小说中的那个秘境,剧组尽可能还原了彼岸殿、听竹院、云璟馆……每一处场景无论配色还是古琴、香炉等道具都唯美至极,加上穿插其中的水墨古风动画,呈现出目前国产网剧中国古风美学的“顶级质感”。

  此外,在音乐方面,《媚者无疆》原声OST由知名音乐人董冬冬、陈曦联手,已发布的片头曲《一生等你》由实力唱将袁娅维演唱,片尾曲《失宠》由李一桐首度献唱,唯美虐心的曲调与全片的古风美学相得益彰。

  随着《媚者无疆》出海,这个展现女性在绝路暗境中不懈追寻自由与爱情,坚守善良、坚强成长的古装言情武侠故事,和其呈现出来的浓浓中国古风美学,都将向海外观众一一展现。

  近年来,国内影视行业过度依赖流量明星,导致制作成本缩水,一系列问题逐渐凸显。对此,《媚者无疆》回归内容本位,采用优质成熟的班底、精良匠心的制作、创新的视听表现和青年演技派这一新的解题思路,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馈。而这也再度证明,“唯流量”论早已不是影视行业的万能良药,比起单纯看脸,市场更希望为好故事和良心制作买单。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