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西虹市首富》全场爆笑 沈腾熬了一锅鸡汤

2018年07月29日09:27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虹市首富》全场爆笑,沈腾熬了一锅鸡汤

由闫飞、彭大魔、沈腾共同打造的《西虹市首富》已于前日上映。不到两天,票房已突破三亿,成绩相当喜人。沈腾不着痕迹的喜剧表演方式,令观众们发出一阵又一阵的爆笑声。从废柴到挥霍无度的首富,以及后面人性爆发的小人物,沈腾都稳稳拿捏,引得观众们呼吁“请沈腾C位出道”,更有观众走心表示“除了演喜剧,沈腾还给熬了一锅鸡汤”。影片后半段,沈腾饰演的王多鱼想出的绝妙“花钱”方式,令西虹市群众经过励志的努力之后收获丰厚的奖励,也令观众对这座虚拟城市心生向往,“感觉特别美好。”

闫飞、彭大魔用了两年的时间打磨《西虹市首富》的剧本,谈及演员的选择,导演曾透露:“一开始并没有想王多鱼就是沈腾,但是等整个创作下来这个落魄门将的感觉还是沈腾浑然天成”。而在采访中,沈腾则表示《西虹市首富》是一部近乎癫狂的电影。癫狂的原因在于人生的起伏过于大起大落,废柴门将王多鱼仿佛就要被世界抛弃,突然一笔300亿的巨额遗产落到自己头上,不过要拿到这笔遗产要先完成一项挑战,一个月内花光十亿,不许留下任何资产,不能黄赌毒,不能捐赠,不能哄抬物价以超过市场最高标准雇佣劳动力。于是王多鱼作为西虹市首富开启了一场疯狂的挥霍无度的“花钱”模式。

从落魄门将,到“钱多了很烦恼”的首富,沈腾拿捏得十分精准,在身份的变化中,王多鱼内心的善良以及对足球梦想的追求依然是不变的,以至于让之后的人性大爆发,为爱情放弃百亿遗产的行为来得顺畅而不违和。

有观众表示“除了演喜剧,沈腾还给熬了一锅鸡汤”。在金钱与人性之间,王多鱼守住了最后的底线;在足球场上,作为守门员的王多鱼守住了梦想也守住了足球运动的底线。“月花十亿”只是一场癫狂消耗的外衣,梦想、友情、爱情才是《西虹市首富》真正想要表达的主题。

除了沈腾,《夏洛特烦恼》的老班底张一鸣、常远、艾伦、魏翔等也都来到了“西虹市”。张一鸣实力演绎“中二”好兄弟,常远有了奇妙的文人气质,化身足球明星的艾伦俨然成了颜值担当。而出演神秘富豪的张晨光,还是那么彬彬有礼,帅气逼人,更搞笑的是,全程高冷的他最后反转承包笑点。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