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李克勤30周年巡演:每次演唱金曲都是重新演绎

2018年07月29日09:0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每次演唱金曲都是重新演绎

李克勤

李克勤表示观众越多就唱得越好。

“左麟右李”“克不容缓”之后,李克勤时隔多年之后将再度以个人名义在内地巡演。9月15日,李克勤30周年演唱会佛山首站将在岭南明珠体育馆举行。李克勤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可以将绝大部分去年香港红馆演唱会的内容和制作搬过来。歌曲方面,他说,“《红日》《月半小夜曲》是一定要唱,但每一次演唱希望在‘唱’和‘演’上面会有一些不同。”

巡演曲目有五六十首

去年李克勤在香港红馆举办了一连9场“三十周年演唱会”,不少内地歌迷专程前往观看。这次佛山演唱会作为李克勤个人内地巡演的首站,主办方首创了VIP空中座席,与四面舞台相连,呈现香港红馆近距离观演模式。

此次巡演准备的曲目有五六十首之多。李克勤表示,开唱准备工作是必要的,每周都坚持锻炼。但是跳舞部分就会多花一些工夫。

演唱会上,《红日》《一生不变》这样的“首本名曲”必唱。《月半小夜曲》《深深深》这样缠绵悱恻的歌曲,《当找到你》这类李克勤认为“最甜蜜”的歌曲,还有《大会堂演奏厅》《失魂记》……演唱会上都会精彩呈现。

多首金曲虽然唱了多年,但李克勤说,每次演唱会都是重新演绎,“每一次演唱都希望在‘唱’和‘演’上面会有一些不同。人生阅历的累积也会对唱歌产生很多影响。”

很多人说李克勤唱现场是零瑕疵,对此,李克勤表示:“零瑕疵过奖了。没有人是零瑕疵,也不需要零瑕疵,我觉得音乐是一个感情的表达,大家会买票去看演唱会就是因为Live是不一样的,那一种感动跟唱片很不同。”

观众越多就唱得越好

唱歌30年,李克勤认为最大的收获是歌迷的支持,“做音乐很辛苦,有人支持你,你才会继续做。当年支持我的小朋友,现在很多都已经升级做父母了,但还是来支持我的演唱会,虽然不是家人,但我们也有了很深的感情。”

回首30年的演艺生涯,舞台是真正让李克勤兴奋的地方,“观众越多,我就唱得越好。踢球也是,打高尔夫球也是,没人看就打得好差,一有人看又打得好好”。

李克勤说:“我想这次来的观众,可能好多都看过我以前的演唱会,我其实不需要特别准备要唱到哪首就结束。除了流程里的曲目必须要唱之外,安可时就看观众反应。台上歌手最开心的,就是听到观众的声音。”

说起自己欣赏的观众,李克勤表示:“别人觉得你唱得好而衷心发出来的掌声,同礼貌式的掌声是不同的。其实我在台上是分得出来的。”他觉得,自己的歌迷整体比较内敛,大部分都是在默默支持他。

新专辑加入地方音乐色彩

如今很多歌手都不发唱片,而选择发单曲或电子专辑,也很少有人每年都有新歌、新专辑发行,而李克勤出道30年,基本每年都有新歌、新专辑发行。李克勤透露今年的工作除了开巡演,还在做新的普通话唱片专辑,“不希望只是做一张把粤语流行歌变成普通话的唱片,希望和更多的内地音乐人合作,将地方色彩、音乐元素加进去。”他说,“这次我想会有一个新的感觉,想多加一些音乐元素,比如内蒙古、四川或者其他地方的音乐。”

李克勤也没有放下做导演的计划。两年前执导过MV的他,表示本来计划今年开拍电影,但无奈太多事要忙,电影还要等到明年。“我希望会是一部大家感觉到有李克勤风格的电影。”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