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陪读妈妈》探讨社会话题引共鸣

2018年07月28日09:31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由梅婷、许亚军、邬君梅、胡先煦等主演的都市家庭剧《陪读妈妈》昨晚收官。作为国内首部反映海外陪读现状的作品,《陪读妈妈》凭借对社会话题的探讨和主演们精湛的演技,在观众中掀起了家庭关系与亲子教育的讨论热潮,让不少观众感同身受。

  剧中瞄准不同家庭贫富差异、教育资源不平衡、中国式教育弊端等尖锐的现实矛盾,进行直白犀利的呈现,多次掀起全民话题共振。例如,家境贫寒的陈莉莉渴望儿子罗盼(董成明饰)能够获得与其他孩子相同的留学机会,可是微薄的收入难以支撑高昂的费用,她打黑工、做保姆、谎称包子铺开分店借钱移民却遭遇诈骗;胡媛媛家庭富庶,拥有陈莉莉羡慕的一切,可她却要忍受丈夫的不忠和儿子的误会;李娜像大多数中国父母一样,以自己的想法为孩子勾画出理想的人生蓝图,而忽略了沟通的重要性……三个妈妈代表了三种类型。在表现形式上,该剧将现实主题融入喜剧元素,以轻松幽默的方式在欢笑声中进行严肃的思考。该剧收官之际有评论总结,“剧中关于亲子关系、婚姻经营、教育问题等的讨论背后,既有对错误的严肃反思,也有对正确方向的找寻,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做到了拿捏有度地披露现实、反思现实,跳出传统家庭剧的老套路。”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