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合伙人》将播 朱亚文、郑元畅、李佳航“兄弟情深”

2018年07月28日08:5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电视剧《合伙人》由林家川、马鸣执导,编剧高正、陆文杰,朱亚文、郑元畅、李佳航领衔主演,菅纫姿、韩雨芹、迟嘉、张馨、尹智玄等一众青年演员出演,即将登陆北京卫视品质剧场,每晚两集连播。《合伙人》聚焦于互联网时代变革浪潮,以古东青(朱亚文 饰)、霍志远(郑元畅 饰)、王子(李佳航 饰)三位好兄弟白手起家的创业故事为主线,讲述了他们从白手起家的菜鸟打拼成为网络行业领军人物的青春奋斗史。

  7月27日,导演林家川、马鸣,携主演朱亚文、郑元畅、李佳航、菅纫姿、韩雨芹、迟嘉、张馨、尹智玄悉数亮相由北京卫视主办的《合伙人》开播发布会,与观众共话台前幕后的故事。

  演员出身的林家川出道以来好作品不断,而这一次,他以全新的导演身份,与马鸣一同亮相《合伙人》发布会现场。谈及对自己意义重大的“执导处女作”,林家川坦言准80后的情怀自己是自己选择创业题材的原因:“实际上,不是我选择了《合伙人》,是《合伙人》选择了我。因为大多数80后都是独生子女,我们经常开玩笑说,要在社会当中寻找没有血缘关系的亲兄弟。《合伙人》的整个创业故事并不是很复杂,更多的是想去刻花人物的细节和情感。”

  《合伙人》拍摄历时122天,辗转北京、上海、杭州三地,又历经四个月的后期制作,这部精心绘制的“电商创业图鉴” 凝聚了演员和导演的辛勤付出。在发布会现场,导演林家川特意表达了对朱亚文的感谢:“朱亚文在创作之中给了我们很大帮助。所以这不仅仅是一个讲合伙人的片子,也是一个由合伙人完成的片子。”马鸣导演也不禁对三位主创演员大加赞赏:“说难听一点,我们拍戏这么长时间没有迟到过的演员很少。他们三个真的是让我惊喜,也是惊讶,我们拍了120多天,三位男演员从来没有迟到过一次,真的特别认真。”

  朱亚文此次在《合伙人》中饰演古冬青,从一开始就是个憨厚耿直的愣头小子,在创业之路上也是“创业联盟”中的“守门人”。首次出演这个类型的角色,朱亚文在发布会现场直言,“演得很过瘾”,并用“懵萌猛”三个字来形容古冬青,“在问题面前首先是懵的,情感上是萌的,兄弟情义上是猛的”。

  与角色同为“80后”,朱亚文对戏中的大学时光也颇为感触。他坦言自己和剧中的感触有些相像,进入大学、摆脱了家庭的束缚与父母的监管,在相对自由、可以肆意挥洒青春的大环境中,可以找到没有血缘关系的异性兄弟是很幸运的事情。“其实就是在学校里找到一群情投意合的人,能够相伴一生、打拼一生,这就是人生最酣畅淋漓的地方。”

  而对于《合伙人》这部剧,无论戏里戏外,“情义”二字都贯穿始终。朱亚文表示,选择《合伙人》就是缘起于和制作人高斌十几年的情义,怀着这份赤子之心,他“连骗带哄、连拉带拽”,力邀曾因合作而结下深厚友谊的郑元畅、李佳航两位主演加入。他背负着巨大压力,执着、认真、努力地完成创作,力求不辜负每一个角色和每一位主创。纵然拍摄经历了许多艰难和辛苦,但是朱亚文仍然一丝不苟地完成了他对整个团队的承诺,“在这个戏里谁都不是领头羊,每个人在这个戏中都是不可缺失的一分子,都有他完整、独立的人物性格和情感命运,我相信在这个作品当中我们每个人都会收获一份观众公平的评价。”正如《合伙人》向我们所传递的,“因为有情义在,所有痛苦都可以缝合,所有沟坎都可以趟过。”

  如果说是因为古东青(朱亚文 饰)与大家的奇妙相遇,让三兄弟在经历了青春的疯狂后开始了一路奋斗创业的逆袭之旅,那么这条路上的引领者无疑就是郑元畅饰演的友聚伟业董事长霍志远。在现场,郑元畅谈及出演《合伙人》的初衷,坦言:“就是亚文的一杯红酒、一顿烤肉,把我推向了制作人,推来了这部剧。”郑元畅非常享受整个拍摄过程,他说:“有亚文在,我特别放心。因为我知道他是一个非常认真、执着、努力又重情重义的人。”

  此次拍摄《合伙人》重返校园,也是郑元畅对自己校园生活的一次追忆。“校园戏中青春、热血是必备的元素,其实我们所有的群演真实身份都是大学生,他们身上的青春无敌会深深感染我,让我有一种坐时光机回到大学时代的感觉。”其实在现实生活中,学生时代的郑元畅并不是剧中的“学霸担当”霍志远,而是和李佳航饰演的校园风云人物王子更加相像。“霍志远的大学时代太苦了,一直读书、一直读书,我就比较像王子,在玩乐队、玩社团,去做校园里的风云人物。”同时,郑元畅也坦言,此次与现实落差较大的演绎对他来说也是一次自我挑战。

  相比其他两位,霍志远在步入社会后是一个矛盾性更大的角色。虽然最后凭借一腔热血及手足相携的信念成就了一番大事业,但三位“合伙人”的成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郑元畅直言,“这是一个放下一部分自我才能与其他人结合的过程,是一加一大于二的过程”。意外地步入社会后,远大抱负与现实困境之间的差距让霍志远患上了抑郁症。而正是这段“瞬间从高塔的顶端跌落到最低的谷底”、和好兄弟共住仓库的经历,让三个不同个性的兄弟碰撞出更激烈的火花。郑元畅还爆料道,“现实中我们也像剧中一样有更多的互怼、嬉闹和吃吃喝喝,但无论遇到什么大的争执,最后还是会走到一起。”此次合作的机会不仅让他们互相交流创作、增进感情,同时也带给了郑元畅“包容与自省的美好”。

  剧中,霍志远(郑元畅 饰)大胆求新,古东青(朱亚文 饰)踏实求稳,这样截然不同的商业思维注定会给三兄弟的创业之路带去不少磕磕绊绊,而情商过人、懂得变通的王子正是促成“合力”最不可或缺的存在。在发布会现场,李佳航则把王子比喻为“粘合剂”:“其实在整个团队里他们俩是又萌又猛,敢于大刀阔斧地去创新,都有各自比较尖锐的一面。而我在里面就有‘黏合剂’的作用,相对来说包容性很强,比较圆滑、能变通。”

  戏里的王子是在舞台上光芒四射的 “摇滚青年”,不论是在校庆典礼还是在街头酒吧,他热血震撼的现场表演是“南江少年”们青春时光中最亮眼的一笔。而正如朱亚文所说,能成就这般极富青春感的燃情画面,皆来源于主创和剧组的辛苦付出:“这些‘大场面’简直是我们‘重金打造’的。然后佳航也付出了很多。剧里他在天台唱歌那场戏,当时天还很冷,他就穿一件小皮衣,看着很帅,其实冻得瑟瑟发抖,但还是坚持一遍一遍地录,就为了能有最好的呈现。”

  从16年秋天热血开机到17年初挥泪杀青,再到如今的正式播映,几位“合伙人”都经历了人生的重要蜕变。从严寒走向温暖,两年间,除朱亚文再次喜得千金外,李佳航也经历了自己人生的大事件:儿子的诞生,使他完成了从男孩到男人的蜕变。“这个片子算是我的一个记录吧,记录了我整个2016年的状态,所以对我来说它的意义还是蛮大的。” 虽已是新晋奶爸,李佳航却依然保持着孩子般真诚的笑容和心境:“至于两年间我的生活当中会不会有改变呢?其实当了父亲责任肯定更大,包括我自己也会更自律。但有一点一定没有变,就是我们兄弟之间特别亲近的那种感觉。”

  在发布会现场,朱亚文、郑元畅和李佳航一上台便为剧中角色的年龄排序,排好队形无意间完成了创意比心。在剧中“年龄最小”的朱亚文站中间,郑元畅、李佳航紧贴两边各伸一只手组合成一个包围着朱亚文的大爱心,并戏言“这是一个小家庭”,大展另类兄弟情。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