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陈坤周迅六年后再合作《诗眼倦天涯》

袁云儿
2018年07月26日09:2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陈坤周迅六年后再合作《诗眼倦天涯》

  《刀背藏身》还未上映,徐浩峰就已经投入新片《诗眼倦天涯》的拍摄了。曾在《画皮》系列电影中有过出色对手戏的陈坤和周迅时隔六年,再次合作,成为该片一大亮点。

  《诗眼倦天涯》片名源自元代散曲作家张可久作品《人月圆·山中书事》,讲述了以比武为生的刀客们被卷入武林与朝堂纷争的故事。

  在该片刚刚曝光的一组剧照中,陈坤不再是翩翩佳公子,他饰演的“夜摩天”一身蓑衣满脸胡须,狂野而凶悍;周迅也不复以往精灵脱俗的气质,质朴的道姑造型配合带血的弯刀,让这个人物多了些许江湖风尘气息。陈坤枕在周迅腿上时的静谧,对比两人对决时的躁动,极大反差也让他们之间的关系有了更多的遐想空间。据悉,陈坤和周迅看完《诗眼倦天涯》的剧本初稿立即决定要出演,陈坤更是在开机前40天就早早开始武术训练。

  《人月圆·山中书事》里的原文是“兴亡千古繁华梦,诗眼倦天涯”,这种“看穿浮华,心留念想”的表达正是徐浩峰一贯的作品风格,从《倭寇的踪迹》《箭士柳白猿》到《师父》,再到今年将上映的《刀背藏身》,徐浩峰一再展示了自己对武侠电影与众不同的口味。该片还有宋佳、耿乐、黄觉等演员加盟。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