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上海戏剧人赴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文化交流

2018年07月25日14:39 | 来源:华声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戏剧人赴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文化交流

  “xun-artour文化连接世界”,第一站启程前往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

  法国当地时间2018年7月22日,通过“xun-artour文化连接世界”项目平台,中国的8位戏剧艺术家被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组委会邀请,赴法国阿维尼翁参加第72届阿维尼翁戏剧节,进行系列文化交流活动。戏剧节中,8位戏剧艺术家观摩了在阿维尼翁教皇宫内全球首演的IN单元剧目《STORY WATER》以及其他欧洲顶尖艺术家的多部作品及跨界展览,参观了OFF村组委会与媒体工作间,与法国戏剧人进行了对话及探讨,并在OFF村被戏剧节组委会授予了文化交流证书。

  在欢送仪式上,作为“xun-artour文化连接世界”的发起人,中方代表童玥女士向阿维尼翁戏剧节组委会送上来自中国上海的非遗海派剪纸作品《福》,寓意来自中国的美好祝愿带给法国的戏剧艺术家们,向中法纵横舞台艺术交流协会主席王婧女士赠送了由她亲自完成的法国刺绣作品《友谊》,寓意友谊之花的绽放,以感谢法方的盛情邀请及专业交流。

  《STORY WATER》观摩现场

  交流现场

  与Parvis巴赫维艺术中心负责人pierre albert进行交流

  与当地艺术家交流互动

  阿维尼翁Off戏剧节主席 Pierre Beffeyet给中国艺术家授予证书

  海派剪纸《福》赠予戏剧节off单元组委会主席

  法绣《友谊》赠予中法纵横舞台艺术交流协会主席王婧女士

  合影

  此次活动的初衷在于让国内戏剧工作者更深入地了解阿维尼翁戏剧节,了解世界范围内戏剧工作者对戏剧的认知及普及性。作为全世界最好的戏剧节之一,让身处在戏剧节的观众感受到无处不在的热情与专业度,用戏剧的力量感染着每一位观众,在专业的交流会上,中法艺术家对戏剧节以及法国戏剧氛围进行了深度的交流,话题包括专业、人文与社会性。希望能够促进中法戏剧人的合作发展与共同进步,向世界自豪地说“我们是中国戏剧人”。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更多中国青年艺术家走向世界,提高了文化交流的普遍性,更提升了文化旅游的整体艺术品质,用文化连接中国与法国,用文化连接中国与全世界。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