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摩天营救》3天票房过3亿元 内地票房再拯救好莱坞大片

何晶
2018年07月25日08:42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摩天营救》3天票房过3亿元 内地票房再次拯救 好莱坞大片

  片中的珍珠塔拥有悬浮于千米高空的全息投影观景台

  高空攀爬外墙

  妻儿陷身火海

  上周五,由美国传奇影业和环球影业联合出品,道恩·强森、内芙·坎贝尔、黄经汉、昆凌联袂出演的动作大片《摩天营救》在内地公映。根据淘票票专业版数据,影片上映3天连夺单日票房冠军,首周末进账3.26亿元。这个数字大约是北美首周末票房的两倍:《摩天营救》于7月13日在北美上映,首周末北美票房只有2490万美元(1.68亿元人民币),不仅输给了同期上映的《精灵旅社3》,还输给了已经上映一周的《蚁人2》。

  《摩天营救》是道恩·强森今年第三部影片,此前他主演的《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和《狂暴巨兽》在中国内地都有不错的票房。有网友戏称:“这是强森第三次拯救世界,也是内地票房再次拯救好莱坞大片。”

  强森装上了“假肢”

  《摩天营救》讲述前联邦调查局救援队员威尔·索耶(道恩·强森饰)在一次行动中意外丧失了一条腿。退伍后,索耶组建了家庭,并成立了一家做安防的小公司。有一次,他接手了一个订单——世界第一高楼香港“明珠塔”的安防任务。没想到,明珠塔98楼突然起火,妻子和儿女三人困在其中,强森还遭人陷害成了“放火凶手”。为了解救妻儿、洗白自己,强森上演了一系列高难度动作:徒手爬塔吊、攀爬高楼外墙、从塔吊跳进十几米外的高楼……

  《摩天营救》是一部标准的好莱坞类型片,难得的是影片把套路做出了新意。比如失去了左腿的索耶,却依靠他的假肢在关键时刻死里逃生;再比如索耶进入大楼找到妻子和孩子,“独木桥救人”一幕也相当刺激,而妻子更是在关键时刻做了关键性的决策,打破了传统好莱坞类型片中全靠男主角拯救家人的套路。

  “珍珠塔”才是难关

  《摩天营救》的反派人物并不算太强,而片中高耸入云的世界最高大楼“珍珠塔”才是主角要克服的真正难题。片中的这座“珍珠塔”共240层,高达1067米,除了现代化科技设施完备,更有悬浮于千米高空的360°全透明全息投影观景台。这种视觉奇观,也给片尾大战增添了不少新意。据悉,“珍珠塔”由世界著名美术置景设计师詹姆斯·D·比斯设计,灵感源自中国有关龙和珍珠的传说。剧组还邀请到世界最高建筑迪拜塔的设计师阿德里安·史密斯担任咨询顾问。

  不过,影片也存在着商业片的通病。比如,巨石强森违反地球重力跳入大楼,利用胶带就能玩高楼攀岩,让人感觉颇为夸张;还有,反派索要的只是一个U盘,这也有点不符合逻辑,U盘的资料完全可能通过网络泄露出去。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