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为了你》罗晋网文圈出道 黄景瑜现身戏中戏

2018年07月24日10:11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为了你》罗晋网文圈出道 黄景瑜现身戏中戏

  由滕华涛监制,余翠华执导,墨宝非宝编剧,罗晋、郑爽、张艺上、庞瀚辰、王宫良、孔琳等主演的互联网成长暖心巨制《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以下简称《为了你》)昨晚更新至第32集,该剧网络独家播放量已破14亿,豆瓣评分更是上涨至7.1分。张长弓(罗晋饰)终于开始了写作生涯,满足了众多剧粉的期待,李木子(郑爽饰)意外怀孕,二人面对突如其来的消息有些不知所措。而在昨晚播出的剧情中,黄景瑜“卤蛋”造型亮相,着实让观众惊喜不已,成为剧情一大亮点。

  木子牵线做红娘 意外怀孕喜后忧

  木子的大学同学林锦(宋楠惜饰)听说了长弓徒弟小龚(陈帅饰)智取六万块的事迹后,便对小龚产生了好感,热心的木子知晓后特意在家安排牌局为二人制造机会,并且联合魏小山(杨金承饰)故意让牌,谁知半路杀出毫不知情的长弓竟帮木子赢下牌局。对于长弓的“搅局”观众们表示又笑又气,“护妻狂魔时刻在线”、“不管什么时候都得让老婆先赢钱的这波操作6”、“确认过眼神,是来捣乱的人”,观众们的弹幕留言也是花样百出。木子牵线搭桥后,林锦和小龚两人越走越近,但好景不长,作为高材生的林锦一直想让小龚参加自考,而小龚则表示自己不适合学习。二人不同的价值观念和对未来不同的选择导致两人最终选择和平分手,而这一结局也在观众们的意料之中。通过林锦和小龚短暂的恋情,《为了你》再次将价值观与人生观对爱情的影响进行了展现与探讨,并且获得观众的共鸣和思考。

  通过公务员笔试的木子,发现自己意外怀孕,长弓得知后异常兴奋,而木子担心怀有身孕不能通过公务员面试,加之自身工作经验少,生完孩子再找工作更是缺乏竞争力,而且依照两人目前的经济状况,木子觉得暂时没有能力抚养孩子。长弓虽然有些不忍心,但是经过一番内心挣扎与思想斗争后,选择尊重木子的想法,决定放弃这个孩子。当观众都为二人的决定感到痛心时,木子突然改变想法决定生下孩子,被深深打动的长弓感慨“这是我这辈子,从生下来到现在,最开心的一件事”。木子的无私付出引得观众泪目,但出乎意料的是,产检发现胎儿已停止发育,“木弓夫妇”再次陷入悲伤,一波三折的虐心剧情令观众为木子心疼。

  长弓开启写书生涯 黄景瑜“卤蛋”造型走红

  “木弓夫妇”恩爱又高甜的日常惹人羡慕,但婚后的二人也会为生活的琐碎平生许多烦恼。原本一款衣服会买不同颜色的木子,婚后却一件新衣都没买过;而生活的艰辛与压力也让长弓喘不过气,对未来充满迷茫与不安。在《为了你》中,长弓没有强大的主角光环、没有良好出身的加持、更没有一帆风顺的光彩。他所代表的正是社会中大多数一直为生活努力奋斗的普通人,这种细致又真实的描摹戳中观众内心,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木弓夫妇”的艰难处境牵动着观众的心,许多观众都希望二人的生活有所改善。在观众的期盼下,长弓终于迎来了人生的转折点,开始尝试写小说,争做头号粉丝的木子读完小说后鼓励长弓将小说发布在网站上,于是,万众期待的作家张长弓正式上线,并开始了小说《光之子》的创作。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晚播出的剧情中,黄景瑜作为小说《光之子》中的男主长弓 威惊喜现身,张艺上也出现在戏中戏饰演木子 默,一出场就是激烈的追逐打斗戏,长弓 威被偷猎人一路追杀,紧急关头被木子 默救下。然而这段美女救英雄的片段只是长弓 威的梦境,小说中的长弓 威是个魔法师,通过全国魔法考试,被艾夏高级魔法学院录取。剧中画风的突然转变,让许多观众大呼吃惊,同时,黄景瑜的亮相也令观众激动不已,而黄景瑜“卤蛋”造型更是走红网络。网友纷纷留言“春天种下一颗卤蛋,秋天收获黄景瑜”、“鲸鱼的卤蛋造型居然看出了佛光”、“一旦接受了黄景瑜像卤蛋的设定,莫名的想下单”、“一颗卤蛋头,照亮全世界”,并且自发制作表情包,强烈安利“鲸鱼牌卤蛋”。戏中戏的设定和充满想象力的情节带来十足的新鲜感,而接下来随着剧情的推进,长弓每天废寝忘食的写作将会带来哪些改变?作为《光之子》的男主,黄景瑜会不会再次现身?这些疑问不禁让观众更加期待之后的剧情发展。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