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毒2》在港热拍 刘德华古天乐苗侨伟打造"金三角"

2018年07月23日17:40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扫毒主创合照

刘德华

人民网北京7月23日电 (记者李岩)由刘德华监制,邱礼涛执导的电影《扫毒2》于日前在香港举办记者会。当天,剧组正在进行剧中重要场景“港铁”的群戏拍摄,刘德华携古天乐、苗侨伟、周秀娜、应采儿、卫诗雅、张国强、陈佩诗等一众主创亮相,与媒体分享了这部影片的幕后趣事与拍摄最新进展。据悉,刘德华在本片中同时担纲监制和男主角的双重身份。

本次接受电影《扫毒2》的邀请,刘德华同时担任男主角和监制,这与刘德华对电影行业的热爱密不可分,谈及出演片中“余顺天”一角的缘由,刘德华直言“原本只想当监制,在开《拆弹专家2》的策划会时拿到了剧本,被角色打动才决定出演。”

刘德华与古天乐

在探班现场,刘德华、古天乐与现场媒体一同分享了片场故事。刘德华透露在当日拍摄的港铁场景内会有汽车与地铁相撞的场景,古天乐接着“剧透”,这部戏相比之前的香港犯罪题材电影场面更加激烈。在被记者问及本片是否有搞笑成分时,刘德华表示《扫毒2》题材严肃,大家都在认真地拍摄动作场面。在介绍角色时,古天乐透露了一段开拍前的趣事,因自己名字中带“天”,误以为自己饰演的是余顺天一角,当知道真相后深感“是被骗来的”引发在场媒体笑场。

现场图

周秀娜、应采儿、卫诗雅

电影《扫毒2》在延续前作热血感人的故事风格外,更投入大成本组建起黄金阵容,打造真实场景。《扫毒2》不仅力邀刘德华、古天乐、苗侨伟组建故事中的铁三角,更邀请到林嘉欣、周秀娜、应采儿、张国强、陈家乐、卫诗雅、欧阳靖、郑则仕等实力影星加盟。

当日的探班活动,剧组特意安排在了本片大量动作场面发生地——耗资过千万、1比1搭建的港铁场景中。随着苗侨伟在地铁站闸口发出信号,警车载着刘德华和古天乐一齐现身,与当时到场的全体主创携手登场,在多家媒体见证下,手持扫把,将地面上的道具毒品一扫而尽。在扫毒行动的尾声,影片片名也在地面上逐渐显现,与众主创的探班行动一一对应。   

(责编:王仁宏、曹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