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艾美奖霸主更替,三大流媒体上位

“指环王”“吸血鬼”都将上荧屏

2018年07月22日11:27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指环王”“吸血鬼”都将上荧屏

《环形故事》画作

《城堡石》海报

1994年电影《夜访吸血鬼》

电视剧版《指环王》将再现电影的恢弘大气

  【Netflix】繁荣之下隐藏危机

  上周,第70届艾美奖公布提名名单。流媒体巨头Netflix获得112项提名,首次超越坐拥《权力的游戏》《西部世界》的HBO,成为剧集方面的“霸主”。而这并不是Netflix一家的胜利,另一家流媒体平台Hulu也获得27项提名,Amazon亚马逊则获得了22个提名。

  三大流媒体平台Netflix、Hulu和Amazon一共获提名161个奖项,而传统美国四大电视台NBC(78个)、CBS(34个)、ABC(31个)和HBO一共获得159个提名。这或许只是流媒体平台对阵传统媒体的一次明面上的胜利,Netflix、Hulu和Amazon彼此间的厮杀才真正到了白热化的程度。

  截至今年3月,Netflix的全球订阅用户数量已达1.25亿人,其中5700万为美国用户。为了吸纳新用户,Netflix这两年一直在加大对内容产品的投入。从《纸牌屋》开始,“Netflix出品,必属精品”的名号越传越响,效果从Netflix在艾美奖的提名上可见一斑:2015年获得34个提名,2016年54个,2017年91个,今年则是令人咂舌的112个。今年获提名的作品中,除了大热的《怪奇物语》《黑镜》(第四季)和《美女摔跤联盟》之外,真人秀节目《粉雄救兵》也获得了4个提名。Netflix首席财务官David Wells表示,今年要拍摄多达700部原创的电影和电视剧。

  ·买断“美恐”主创

  项目

  今年,Netflix与瑞恩·墨菲签署了价值3亿美元的独家合作协议。该协议7月1日起生效,墨菲与他的制片团队将为Netflix打造多部独家电视剧和电影。此前,墨菲与福斯合作了《美国恐怖故事》《宿敌》《尖叫皇后》《欢乐合唱团》等多部佳作,获得了4次艾美奖。

  ·联手迈克尔·贝

  Netflix以1.5亿美元买下了迈克尔·贝的《地下6号》。该片将成为Netflix继威尔·史密斯主演的大片《光灵》之后投资最大的项目,将由《死侍2》编剧保罗·韦尼克和略特·里斯操刀,瑞安·雷诺兹主演。

  ·开发漫改作品

  Netflix还大手笔买下马克·米勒开创的漫画公司Millarworld。这是自1968年华纳购得DC漫画公司、2009年迪士尼买下漫威之后,史上第三桩如此大规模的漫画公司收购案。马克·米勒在电影及文学界有着杰出贡献,获得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授予大英帝国勋章。他的作品包括DC、漫威及其他品牌的漫画,如《内战》《王牌特工》《通缉令》《海扁王》等。据悉,Netflix将一口气把马克·米勒的作品开发成两部剧及三部电影。

  【Amazon】积蓄力量准备爆发

  2010年,亚马逊成立影视公司Amazon Studios,2015年正式进军电影行业。之后两年间,亚马逊共推出16部电影并开始斩获各大奖项。去年的奥斯卡颁奖礼上,亚马逊出品的《海边的曼彻斯特》荣获6项奥斯卡提名,让亚马逊成为首家获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的互联网公司。最终,该片斩获最佳原创剧本奖,主演卡西·阿弗莱克荣膺最佳男主角。此外,亚马逊购买的另一部电影《推销员》也拿下最佳外语片奖。

  相比电影方面的成功,亚马逊的原创剧集此前反响平平,今年终于凭借《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来了个大翻身——该剧在艾美奖上获得14个提名。

  ·拿下《指环王》IP

  项目

  去年年底有消息传出,亚马逊花了2.5亿美元获得授权,将拍摄《指环王》电视剧版,可能还有衍生剧。亚马逊电影公司的新主管詹妮弗·萨尔克透露,剧集版将不会重新讲述小说中的主要事件,而是每一季重点讲述一个不同的角色。

  ·联手先锋艺术家

  亚马逊还预定了一部8集的科幻剧集《环形故事》,剧集设定基于瑞典艺术家西蒙·斯托伦哈格创作的科幻画作展开。西蒙·斯托伦哈格在画作中描绘了一群生活在“The Loop”之上的人们的生活。The Loop是一种来源奇特的装置,可以使科幻小说里的东西变成可能。

  【Hulu】援助力量不可小觑

  长期以来,Netflix和亚马逊一直处于流媒体领域食物链的顶端,Hulu始终是被忽略的那一个。但Hulu在本届艾美奖上获得了27个提名,其中火到中国的《使女的故事》拿到20个提名。而迪士尼对Hulu的收购又给了它足以匹敌Netflix的内容制作预算。这让Hulu目前在美国本土市场的增长势头甚至盖过Netflix。

  ·启动“吸血鬼宇宙”

  项目

  在长时间的前期开发后,Hulu正式宣布将开拍剧版《吸血鬼编年史》。小说作者安妮·赖斯和儿子克里斯托弗·赖斯将共同担任执行制片人。《吸血鬼编年史》包括12部小说,是安妮·赖斯打造的一个完整的“吸血鬼宇宙”。小说以18世纪末的新奥尔良为基点,横跨法国大革命时期的混乱失序、中世纪的阴沉动荡、罗马时代的狂欢飨宴,直逼古埃及王朝的残酷壮丽全景,编织出一幅群魔绣帷。第一部小说《夜访吸血鬼》曾在1994年搬上大银幕,由汤姆·克鲁斯、布拉德·彼特、安东尼奥·班德拉斯主演。2002年,好莱坞又根据其中两部小说《吸血鬼莱斯特》和《吸血鬼女王》拍摄了影片《吸血鬼女王》。

  ·拥抱恐怖大神

  前两天,Hulu刚发布了根据“恐怖大神”史蒂芬·金系列作品改编的《城堡石》正式预告片。“城堡石”在史蒂芬·金的多部著作中都出现过,比如《狂犬惊魂》《死亡地带》《黑暗之半》《必需品专卖店》,在《肖申克的救赎》《小丑回魂》等作品中也有所提及。《城堡石》的故事从肖申克监狱开始,这里突然出现了一个古怪的囚犯,没人知道他是怎么进去的,镇上开始发生各种离奇古怪的事……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