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香蕉娱乐全球练习生”南京站选拔

追梦少年应正确认识“练习生”背后的辛苦

2018年07月22日08:46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现象级选秀节目《偶像练习生》于今年4月落下帷幕,香蕉娱乐旗下林彦俊、尤长靖加入Nine Percent男团出道。20日,“香蕉七子”,即林超泽、陆定昊、姜京佐、贝汯璘、李若天、邱治谐、高茂桐以“TANGRAM”(中文翻译为“七巧板”)男团正式出道。昨天下午,由TOP娱乐主办的“香蕉娱乐全球练习生”第二期南京站公开选拔赛,在河西金鹰世界中庭举行,百余名选手进行了才艺展示,“TANGRAM”男团也齐齐空降,作为前辈为选手们助阵。

  刚宣布新团名就空降南京

  记者了解到,“香蕉七子”20日刚刚宣布团名,21日就空降南京,是成团后的第一次亮相。说起团名,有网友表示,翻译成“七巧板”是蛮可爱的。还有网友说,其实也可以叫“养生男孩”或者“七仙女”。不过他们表示,“TANGRAM”让大家眼前一亮,其中“TANG”与“唐”同音,代表着全世界对中国的认知,而香蕉七子作为中国男团,也将展示中国偶像的正能量和可塑性;“GRAM”希腊语是“有意思的东西”的意思,希望可以做“中国新男团”。

  准备新歌之余还有电影要上

  虽然前段时间,“香蕉七子”才来过南京,但是这次刚获得了新团名,他们表示,有了新的身份,面对粉丝和参加海选的选手们时还是有点小紧张,“没想到成前辈了”。在采访中,他们透露了未来计划,其中,新歌在准备中,后面还会上新的团综,另外,还有一个超级大惊喜,过段时间大家会在影院看到他们。言外之意,这个新男团也向影视方面发展了。

  百余名选手昨天当众展示才艺

  记者了解到,今年在《偶像练习生》和《创造101》中,香蕉娱乐都大放异彩,旗下的第一期练习生中,有林彦俊、尤长靖、傅菁三位成功出道。今年的“全球练习生”招募计划共有10站,其中中国有8站,即南京、杭州、北京、沈阳、西安、重庆、深圳、台湾,另外还特设了马来西亚和德国2个海外站。据悉,通过全球城市公开选拔的晋级选手现场获得PASS卡,将有机会来到香蕉娱乐上海总部试训,角逐总决赛。

  昨天下午1点,在河西金鹰世界一楼中庭,超过百位选手进行了才艺展示,包括唱歌、跳舞、形体甚至配音等,现场围满了市民,活动一直进行到晚上7点。采访中,有选手告诉记者,自己也有舞台梦,两档选秀节目给了他不少信心,所以也想来试一试。

  多说1句:正确认识“练习生”的AB面

  受两档高人气练习生选秀节目的刺激,这次香蕉娱乐2018第二届全球练习生选拔启动报名后,报名人数远超第一期。那么选择练习生到底是啥标准?香蕉娱乐新人部总监Selina说,在两档节目的影响下,很多年轻人突然都觉得当练习生不错,公司选练习生,是有自己的标准的,“一夜成名的概率非常少,所以我们会把实力放在第一位,这样艺人的生命力才会更强。”

  而采访中,Selina再三强调,“练习生”是有AB面的,这三个字的背后其实万分的辛苦,公司采取的是全职练习生的体制;练习生们每天要完成12个小时以上的高强度训练,当遇到来自韩国或美国的老师上大师课时,上到凌晨也是常情;周末仅一天休息,但因平时的训练太累,这一天大家通常都是睡过去的。另外,每个月还设有考试,而且各种行为规范也在考核范围,练习生们如果被扣到一定分数的话,将面临淘汰。在生活上,公司也会发放一定的生活补贴,整个练习生的学习过程中不会让他们去参加商业演出。而这些,在记者5月底采访“香蕉七子”时就得到了证实,有成员订了外卖食品,就被扣了行为规范分,当时的惩罚是跑步。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