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开播在即!《中华好诗词》携20所顶尖高校王者归来!

2018年07月20日16:0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开播在即!《中华好诗词》携20所顶尖高校王者归来!

  扬中华诗文志,恰同学少年时!河北卫视原创打造的文化类综艺《中华好诗词》大学季第二季“恰同学少年”将于本周六21:20震撼首播! 以北大、清华为代表的国内19所顶尖高校和来自海外的哥伦比亚大学,将在《中华好诗词》的舞台上以诗为剑,一较高下!

  诗词才俊尽显青春韶华

  昔日的三位人气选手黄舒敏、韦异才、黄雯这次在万众瞩目下荣耀回归,携队友出征,为母校荣誉而战。此外新节目中也有很多特色选手,如广西大学战队的壮族姑娘黄沁瑀,用壮语诵读“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清华大学战队的魏钧宇,参加九歌软件的研发,使计算机堪比人脑,全自动题写诗词;南开大学战队的“张公子”——张理想热爱诗词创作,专门写下一首《满江红》为战队出征壮行……

  他们或从小热爱诗词,或在某次机缘巧合下与诗词结缘。他们专业不同,家庭环境不同,但是都有一颗热爱诗词的心,共同相约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

  全新嘉宾阵容惊艳亮相

  在本周六首播中,好诗词全新嘉宾阵容将惊艳亮相。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赵忠祥、中南大学文学院教授杨雨和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郦波继续坐镇好诗词,担任大学士;著名历史学者纪连海也将加入大学士阵容,同另外三位一起,为选手和观众答疑解惑,指点迷津。

  除大学士阵容外,本季主持人也不同以往。大学季第一季,带领北大战队夺得冠军席位的“死亡战队”队长喻恩泰,本次将不再以大学士身份出现,而是接替王凯,扛起主持人这杆大旗,陪同诗词才俊们挥洒青春热血。

  导师带队展开诗词争霸

  新一季将继续遵循第一季的赛制和规则,依次进行分组展示赛、组内淘汰赛、组间淘汰赛和决赛。

  前四期节目是分组展示赛,每期会有5所大学次第登台展示,四位大学士根据战队表现,随时可以亮灯进行选择,超过一位大学士亮灯,则进入反选,由战队挑选自己喜欢的导师,如果没有导师选择,则暂时进入待定席,于第四期进行终选。

  不知第一期中,将会是哪五支战队率先登场?会遇上怎样的游戏环节?又会投入哪位导师麾下?一切精彩,尽在河北卫视7月21日晚9:20,让青春诗意地绽放!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